close

 

  怎麼回事?怎麼突然感覺不到祂的訊息?而且之前被催眠的人記憶怎麼恢復了?

 

  第六感告訴自己大事不妙,人力確認網總裁好不容易擺脫了媒體的糾纏,驅車前往公司欲一探究竟。

 

  「開快一點!」總裁對司機說,明明平常只要五分鐘車程,這時候卻塞在這裡。

 

  「老闆,現在跨年路上都塞車,最快也只能這樣了……」司機無奈表示著。

 

  「好,那我自己走!」心焦如焚的總裁打開車門,做出連自己也意料之外的決定……

 

  然而,當他下車,走到公司附近時,出現在自己眼前的竟然是——

 

 

---------------------------------------

 

  地底下的虛擬世界,作家傾聽男孩對他傳輸的訊息……

 

  「原來是這樣子嗎?」明瞭整個狀況後,作家做了表示:

 

  「好…既然如此,我就幫你們這麼一次……」

 

  於是,黑暗中,作家的意識與男孩的意識首次合作,某種轉移過程在地底深處默默進行著……

 

---------------------------------------

  幸福醫院工地附近的偏僻小路,人類狀態的樹人抱起同樣恢復人形的研究生蹣跚步行著……

 

  研究生微弱睜開眼,模糊的瞳孔逐漸聚焦,他認出樹人。

 

  「嗨。」研究生虛弱開口。

 

  「嗨,你醒了。」

 

  「為什麼我們身上沾滿泥巴?」

 

  「你失去意識的時候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樹人回答。

 

  「可以告訴我嗎?」

 

  「你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那……我還是人類嗎?」

 

  「不要問,很恐怖。」

 

  事實上,樹人自己也不明白,他們是怎麼在冰封狀態解危的,而且兩人除了一些小傷外並無大礙,似乎冥冥中有某種力量保護他們。

 

  「等我找到把你變成那個樣子的人,我一定會好好打他一頓!」回想之前的對決,樹人心有餘悸。

 

  冤家路窄,這時候,出現在樹人視線的,是下車急著趕回公司的人力確認網總裁……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樹人鼓起殘餘力量變身!

 

  「你在這邊休息一下,我去找他算帳!」樹人放下研究生說。

 

  不可以!你這種狀態打人的話,會出人命的啊!

 

  研究生無力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著慘案發生……

 

  拋棄人類身份的我已無所顧忌,誰也不能阻止我,我要毀滅一切、一切、一切

 

  看到一個怪物以拔山倒海之勢迎面而來,總裁腦筋一片空白,退後幾步跌倒在地後,動彈不得……在他瞳孔中的影像是怪物嚇人的身影。

 

  一個熟悉人影及時插入他們之間……

 

  小男孩張開雙手檔在總裁面前,童稚眼孔抬頭望著樹人。

 

  「……啊?」認出男孩的樹人恢復理智,身軀逐漸縮小,原本要撲上去攻擊總裁的雙手順勢抱起男孩……

 

  「好久不見!你長高了……」樹人拍著男孩的背部。

 

  而驚嚇過度的總裁依舊動彈不得。

 

---------------------------------------

 

  十一點五十九分,101大樓頂層,幸福企業董事長衷心期盼倒數計時。

  

  天國近了,屬於自己的新時代即將降臨於此,誰也無法阻止!

 

一顆前所未見的巨大煙火上升,在這個小島上空爆發,幾乎不論在何處只要仰望天空就可以看見它的紅色光芒,以及那四個大字——

 

   __

  |新年

  |快樂

    ̄ ̄

 

  這是怎麼回事?

 

期盼落空,董事長臉孔瞬間衰老了許多。

 

---------------------------------------

 

  「一切真的結束了。」巨大煙火爆發後,天風出現在流浪教師一行人面前。

 

  「祂走了。」

 

  之後,天風解釋事情的發生,在那一刻,他與男孩協助女媧以靈魂形式脫離地底的軀體,當然也不再拘限地球這顆小行星上了。

 

  一開始祂整個計畫的目的,就不是為了統治人類並在地球復活,而是匯集能量讓牠的生命形式蛻變,轉化。充其到底,祂只是利用人類的劣根性罷了……

 

  就算沒有祂,社會上的奴隸制度也不會因此而改變,結果仍是相同。

 

  這是祂離去前對自己行為的辯解。

 

  姑且不論這個辯解是否正確,如果那時決定硬碰硬,會是兩敗俱傷的局面,女媧與作家透過男孩交涉,男孩告訴天風這段期間他一直與女媧互相溝通、瞭解,並且取得和平協議,最後作家選擇相信男孩的說法,而事後證明那是對的。

 

  最後祂拋棄身體,以靈魂形式存活在宇宙另一端,以道家的說法,叫羽化飛昇吧。

 

  當祂消失後,幸福企業董事長瞬間失去活力,退居幕後,專心養小孩,雖然還是發表著把員工當動物的言論,但影響力已大不如前,企業原本的股王寶座也拱手讓人。

 

  人力網站在失去女媧的魔力後,點閱率也被其他同類型網站瓜分,再也沒有往昔獨霸一方的聲勢。

 

  從各方角度來說,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他們的行動或許改變了一些東西,或許沒有,然而無論如何,生活依然要過下去,地球依舊運轉,大家也依舊用自己的方式跟命運搏鬥著,而明顯與以往不同的是,不再那麼容易感到絕望,過去的悲傷化為動力,點燃內心深處永不熄滅的希望之火。

 

 

---------------------------------------

 

  然而,雖然有人生活如常,也有人深受此事件影響,例如記者——

 

  當時記者會上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你當初當眾落淚的畫面實在太經典,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創下超高點閱率,許多網友把你的照片做影像處理,換上長髮,或是換上女裝,甚至劃上眼影,所有惡搞照片都毫無疑問比你男生打扮好看上百萬倍,這麼高知名度讓你的生活大受影響,時時要忍受被男生搭訕吃豆腐的過程……

 

  有一次,心力憔悴的你竟然聽到垃圾桶對自己說話。

 

  「小妞。」

 

  是自己壓力太大產生的幻覺嗎?不要理他趕快回去休息吧……

 

  「是我啦!」這聲音有點熟悉,原來是同報社當狗仔隊的同事K

 

  「你在哪裡?」記者打開垃圾桶蓋子,只看到垃圾不見人影。

 

  「這裡啦!」

 

  記者打開另一邊的資源回收桶,依然只看到瓶瓶罐罐,想不到K的隱蔽能力更上層樓,算了……記者對著資源回收桶說話:

 

  「不要那樣叫我!還有你怎麼在這裡?」

 

  「出任務,搞偷拍啊!」K說著。

 

  「喔,辛苦了!」

 

  「對啊!我們是被遺棄到黑暗的一群,那像你們檯面上的記者那麼光鮮亮麗」

 

  「不要這樣講,我現在很羨慕你想消失就消失的隱形能力。」

 

  「哎喲,還不是用代價換來的,我現在沒穿衣服冷的要死好嗎……」K的能力是與景物同化,就像變色龍,缺點是不能穿衣服。

 

  「喔。」

 

  「而且這有風險,上次被打包丟到資源回收場,差點被壓扁,還有上次,我擬化成水溝蓋,一台摩托車竟然就這麼直接從我臉上輾過去……」

 

   K抱怨吐苦水,越講越傷心,到最後竟然泣不成聲,記者只好安慰他,並把手中飲料丟到回收桶裡,順便把蓋子蓋上。

 

  「啊你打到我的頭了!」K叫著。

 

 

---------------------------------------

 

  詩人則是用存款加貸款開了一間二手網路書店,並對推薦的書籍寫評論,之後曾經回去找以前補習班的同事,問他們還記不記得人力與奴隸兩組字的差異,中國字大小寫的問題,可是被吐嘈中國字怎麼有大小寫,看來之前他們被催眠的記憶都忘了。

 

  流浪教師則繼續利用家教的空餘準備名額稀少的教徵,有時回去以前實習學校找當初自己的輔導老師聊天排解鬱悶,偶爾到神壇幫忙排解問題的紅包收入竟然超過正職薪水,讓他有點考慮是不是就這樣乾脆轉職,想起當初自己獲得通靈能力的契機,廢棄三合院內的那個小女孩幽靈,在等待轉世的數十年來仍然記得他,內心浮現悲傷的同時也感到一股溫暖。

 

  黑手老闆則繼續快樂的經營機車行,偶爾也會想起,當初變成蘿莉控的契機,後來對分手女友說過的話:「我沒有怪妳……相反,我還很感謝妳!因為妳的離去,才讓我終於發覺到我自己的真正性向……不!妳不要誤會!我不是GAY!只是我覺得,你們女人只要超過十六歲後,就會變成另一種很麻煩的生物……為什麼妳們的年紀不永遠停留在十六歲甚至更小就好了……法律?那是世人的誤解啊!古人只要超過十二歲就可以嫁了……我覺得這是現代人落後的地方……」

 

  他是認真這麼想的,現代人平均結婚年齡拖到三十歲以後,這麼緩慢繁衍的種族有什麼競爭力?怎麼大家都不覺得有問題?偉人國父還不是把自己朋友的女兒給……

 

 

---------------------------------------

 

  工程師平均工時已經從16H減到12H,並順利通過離職申請,不過還是要在尾牙表演,自己提議要演唱五五六六的「我難過」毫無意外被否決,原以為上次的裸體草裙已經是極限,而這次的服裝竟然是——

 

  「這是什麼?」你打開一個禮盒,裡面只有兩隻紅色扇子。

 

  「這是你這次表演的服裝。」

 

  「服裝?」

 

  「對你只能帶這個,其他東西都不能穿,要全身脫光光喔!」

 

  「只有這個?」你打開那兩把扇子。

 

  「嗯,一把做動作,一把幫別人遮,這樣才能基顯同事互助合作的精神……」

 

  「OHON~~」你的哀號聲在辦公室繚繞。

 

 

---------------------------------------

  

  棒球選手告別工作一年的餐館後,飄洋過海抵達美國測試,從小聯盟3A中繼開始投起,並在季中被拔躍上大聯盟,雖然出場不多,而且是中繼角色,但對年過三十的他來講也算是美夢成真的奇蹟,支持自己如此努力的意念,除了對棒球的熱愛外,還有希望兒子至少一次看到自己站上大聯盟投手丘的自我期許。

 

  死神依舊在他投球時穿著黑衣拿著武士刀出現,只是自己再也不會感到害怕,當順利投出三振時會對著死神方向振奮握拳,並感覺到死神在冰冷面具背後微笑著。

 

---------------------------------------

  

  廠長則開著個人工作室,依舊製作手工吉士塔喂,並被政府列管為國寶級藝術家,樹人依舊在資源回收的空檔找他指教吉士塔喂的製作,至於樹人與研究生與小男孩的複雜多角關係,只是堅定不移的友情應該沒有人會誤會吧?

 

  樹人在資源回收工作的過程,依舊會順道繞到研究生實驗室聊天,或是幫忙澆水,也會把撿到的可用玩具洗乾淨送去給小男孩,如今生活算是過的不錯,相起當初失業在雨中悲憤大喊海綿寶寶的場景簡直恍如隔世,只是想起逝去的母親心臟依舊會感到刺痛。

 

---------------------------------------

 

  對了,還有研究生——

 

  事件結束後,研究生搬回以前的實驗室,還買了春節吊飾,掛在教授盆栽上。過年回家時為了怕它無聊,分別把古典樂、賀年歌曲、往生咒輪流在實驗室設定自動播放,三種類型一次滿足,想想自己人真是太好了!

 

  雖然因為上次的實驗室大火被偷走研究資料,畢業日依舊遙遙無期就是了……


  只不過,自己逐漸不喜歡飲食愛曬太陽,身邊的東西常會莫名浮空,想喝熱水的時候杯子裡的水瞬間沸騰,轉念想喝冷水時又瞬間結冰,常常在夢中夢見銀色肌膚的自己,身體還長出藤蔓,難道是……

 

  「一定是最近壓力太大了。」研究生做出了這個結論,卻怎麼也沒有勇氣去做身體檢查。

 

                                                             奴隸確認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