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這系列我在寫第一篇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會有把所有人物連結起來的第二階段。

  在第二階段結束(大約在十萬字左右) 我根本沒有想到該怎麼收尾

  而且第二階段有些暴走的部份我個人並不太滿意,而且在人物切換時第二人稱視角有種不順感

  因為我個人很討厭爛尾,偏偏這篇的多主角群並不好駕馭,還有大魔王設定太強的問題……

  看似毫無相關的職業命運如何關聯在一起,如何協力打倒大魔王,前面埋的伏筆該如何解(其實有些地方剛開始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埋那個伏筆,寫到後來才想到喔原來可以這樣用)角色切換時人稱使用,幾乎可以說是想到哪寫到哪的即席創作,最後要如何漂亮收尾,這些全部都考驗我的編劇能力。

  很遺憾在當時這是超乎我能力範圍的題材,一直到最近我才比較有辦法駕馭,所以我有點可以體會富監螞蟻篇拖稿的心情(喂~)

  寫完後有種虛脫感,但也鬆了一口氣,雖然沒有達到所謂的完美,但確實是我想要的結局沒錯(很玄,很難解釋那種感覺)

  第二人稱多主角群(後面視角切換有用到一三人稱)的社會諷刺小說,據我所知應該是沒有了,空前也可能絕後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強而是這種類型真的不討好(爆)

  雖然沒有市場但還是奮力完成這個挑戰,也很慶幸並沒有爛尾,接下來潤完稿後,就是周遊各出版社的投稿&退稿之旅,希望這篇小說有一天能夠在書局上再見。

  2012,元宵節後,下台一鞠躬!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