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只有他一個人和家具。

  電台的音樂從收音機中流出來,是非常沉靜的英文老歌。

  看著彷彿永遠念不完的書本厚厚地疊在書桌上,男孩忽然覺得好孤獨。

  於是打開窗簾,窗外是一輪明月。

  風迎面而來。

  而收音機歌曲的旋律就像河流流入大海一樣消失在城市的黑夜中。


  在黃昏時候的暮色下他看著懸掛在遠方的燈塔。

  太陽消失在地平線的一瞬間,一團巨大的影子由遠方慢慢擴散攏罩整片天空整片大地。他可以看到一條黑暗的地平線以極快的速度由沙漠的彼端掃來,線的一端是黑暗,一端是光明,而黑暗的部分越來越多,當那一條線到他眼前時,整片黑暗將他吞噬,他回頭看,黑暗的地平線掃過所有光亮的部分後,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

  羽音:「沙漠中的日落就是這樣的,而日出和日落一樣精采。」

  他被黑暗攏罩,看著無垠的大地,天空,還有沙漠中的燈塔。

  他一步步往燈塔走去。

  就像在海中一樣沙漠中的魚群也有他們的領域,在燈塔底下附近的區域有會攻擊人的大魚。

  在燈塔底下,印地安男孩所說的話在他腦海響起,他覺得自己彷彿立在平靜無波的海面上。

  一道黑影由沙中冒出,向他襲擊,在他閃躲過黑影的攻擊後,黑影消失在沙下。

  他停下腳步,黑影由沙中再度冒出來,在接近他的身體時黑影被他的劍斬成兩半,裂成兩半的魚的屍體慢慢沉入沙漠中。

  他繼續前進,繼續接近燈塔,然而四周的平靜跟以前不一樣,四周是魚的聲音、海的聲音,他感覺到,沙漠中的魚群以他為中心形成一個漩渦將他包圍,進行狩獵。

  在沉默中的某個訊號響起,魚群奮不顧身、一波又一波的輪流由沙漠中冒出,對他進行攻擊。

  他的劍在他四周形成風一樣的護網,大多數的魚群被他擊落,然而魚群依舊瘋狂的對他進行攻擊,他艱難的在魚群中前進。他並沒有辦法完全擋住魚群的攻擊,他開始負傷。

  「夠了!你不要再前進了!」黑暗中羽音對他說。

  「等一下,再等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等一下這些魚群就會平靜下來。」他奮力揮舞著劍抵擋魚的攻擊。

  「你已經受傷了....不要再前進了!」羽音絲毫不理會他所說的話。

  「羽音,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清楚感覺到這座燈塔有某種訊息傳給我。相信我,就聽我這一次好嗎?」

  「‧‧‧隨便你。」羽音有點生氣的說。

  就在他跟魚群纏鬥時,他看到,天空一道光線照射在燈塔上,燈塔開始緩緩旋轉,發光。沙漠中所有魚群的攻擊靜止。

  四周恢復平靜,燈塔散發柔和的光芒,一道繩梯懸掛在燈塔底下。

  他沿著繩梯爬上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