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補習班。

  數學老師用非常誇張的手勢拿著粉筆在黑板劃出一道道符號,搭配口沫橫飛的解說。其實講課內容跟書本寫的差不了多少,但搭配富有節奏的聲調卻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聽他說下去,甚至連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的聲音也是非常鏗鏘有力,彷彿寫的是相當不簡單的事物。不愧是補習班的名師。

  他在發呆。

  想像一個沙漠,空曠無比的沙漠,沙漠中有仙人掌,有松鼠──不對,沙漠中沒有松鼠,是蜥蜴。接著再用想像中的畫筆在虛空中劃出一個燈塔,不,不是金字塔!擦掉,再一次,不,也不是飛碟!

  他嘆了一口氣,到底還是失敗了。

  重新再來。

  這次在腦海裡浮現的卻是星空,沙漠中的星空,就他一個人,坐在沙丘上看星星,夜晚的沙漠是很冷的,而且有風,但因此反而會讓人覺得天空特別透徹,而沙漠中的星光一定非常明亮。

  不,不是在沙丘,他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是在沙漠中沒錯,但不是在沙丘上看星星。是在他非常熟悉的地方。

  於是在他想像的世界裡,一棟高樓矗立在黑暗的沙漠上,沙漠的夜晚很冷,而且有風,人湮滅絕。而他獨自在頂樓看著星空。

  星光燦爛‧‧‧


  他在沙漠中不斷行走,終於遇到一個男孩。

  年齡,大約十歲左右吧,服飾和膚色有點像印地安人,當然不是真的一樣,只是感覺上像而已。

  印地安男孩好奇地望著他:「你是劍士?」

  「我是。」

  「真好,我長大以後也想當劍士。」

  「那首先你要去找一間茅屋,裡面有一個老人,或是一個高大威武的劍士,不管哪一個他們都會跟你講一堆話,牆上也都會掛一把劍,老人是黑劍,高大威武的男人是銀劍,不管你選擇哪一個只要等他講完話後把牆上的劍拿下來就是了。」

  「聽起來很有趣,那我是不是只能選那一個高大威武的男人,因為那個老人的黑劍被你拿走了!」印地安男孩笑著說。

  「這問題問的好!這把劍看起來蠻不錯的,剛開始我也以為只有一把,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同樣的劍倉庫裡還有很多。」

  「真的!」

  「嗯!事後有種被騙的感覺。」

  「那你現在要去哪裡?」

  「我想去看一下那個燈塔,聽說有『開始的人』住在裡面。」

  「不!不是這樣的,那燈塔的由來只有我們族人知道,它裡面什麼人都沒住。」

  「那個燈塔是怎麼來的?」

  「這是只有我們族人才知道的傳說,這沙漠原來是一片海,那燈塔原來是指引船隻用的,後來月亮消失了,因為沒有月亮引力的關係,海一直退潮退到很遠的地方,那座燈塔當然就沒用了,所以不會有任何人住在那裡。」

  「說到海,有一件事情從剛才到現在我一直很想問,你現在在做什麼?」

  印地安男孩手上拿著一個細長的棍棒,棍棒末端有一條細長的線,還有一串鈴鐺,長線一直延伸沒入沙地,印地安男孩右手拿著棍棒,彷彿在等待什麼似的坐在沙地跟他講話,屁股旁還擺著竹簍子。他覺得這些事物都非常熟悉,只是地點好像不太對。

  「釣魚啊。」

  「不會吧?」

  「還沒告訴你自從海水退潮後,這裡的魚一直進化,最後他們終於能夠在沙漠中游動。」

  「不會吧!」

  「吵死了,你們這些外面來的人老是喜歡大驚小怪!」

  當他親眼看到印地安男孩從沙中拉出一條活魚時他真的目瞪口呆。


  印地安男孩招待他吃烤魚。

  烤魚的香味四溢。

  「這‧‧‧這魚真的能吃嗎?」

  「可以啦!」

  幸好味道還不太奇怪。

  「好吃嗎?」

  「還不錯。」

  「我就說吧!」

  「你剛才說那燈塔的由來只有你們族人知道?」

  「對啊。」

  「為什麼?」

  「因為我們祖先原本是船員,後來海變成沙漠後我們回不去了,就留在這裡。從這裡越過那邊的山丘後就可以看到我們家的帳棚。」

  「你是說因為月亮消失所以海才會退潮,那讓月亮消失的原因是不是戰爭?」

  「不知道,但我們祖先說,任何東西都有壽命,人有壽命,樹木有壽命,山和海也有壽命,當一個東西的壽命到時,它自然就不存在了,這是法則,所以月亮當然也有它的壽命。」

  「嗯,說的有道理。對了!那個燈塔為什麼會浮在空中?」

  「聽說是燈塔裡面有某種動力支撐它。」

  「是誰建立那麼神奇的燈塔?」

  「傳說,根據我們族人的傳說,那個燈塔是我們祖先的祖先建立的,至於他們是不是『讓這個世界開始的人』就不知道了。」

  「我…想到燈塔裡面看一下。」

  「很奇怪的是燈塔底下有懸吊一道繩梯,好像希望人家爬上去一樣,如果你沿著繩梯爬上去的話應該沒問題,問題是那裡有大魚。」

  「大魚?」

  「在燈塔底下附近的區域有會攻擊人的大魚,我們不太敢接近。就像在海中一樣沙漠中的魚群也有他們的領域,像我在這裡釣的魚是沒有攻擊性的,雖然沙漠看起來都一樣,但我們族人天生有分辨這些區域的能力,一不小心走錯地方可是會沒命的!」

  「我想去試試看,畢竟我是劍士──雖然還不是很強。」

  「那你要小心。」

  他告別了印地安男孩,往空中燈塔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