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辦公室外,來到這層辦公大樓的大廳。

  橫天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四周,跟剛剛來的感覺不一樣,有點不對勁。

  還有人在這裡!

  天花板一道白色人影此時落下。

  還未看清那人臉龐,那人手掌已往橫天拿著手提箱的左邊方向搶去。

  橫天退了一步,用右手拆解。

  雙方手掌交換了十多招。

  光芒一閃,一柄銀刀出現在橫天手掌,不斷旋轉盤旋飛出。

  白衣人影側身避過,轉眼間橫天已疾退數十步外,手持一枚硬幣,輕輕往上彈。

  白衣人抬頭,在耀眼的日光燈下數柄飛刀同時落下。

  「流光」的變招:「驟雨」

  白衣人再退,已到大樓玻璃牆邊,橫天手臂疾揚。

  數柄飛刀在上方劃出弧線,如雪花般飄落。

  「驟雨」的變種:「飄雪」

  在飄雪落下時,如劍一般的光芒在白衣人手中一閃,飛刀擊落。

  寒氣逼人!
  那是一柄比雪還要耀眼的軟劍。

  白衣人在擊落飛刀的同時疾衝,身形卻距離橫天一步外硬生生停住。

  「高招!」白衣男子哈哈大笑,這時終於看清楚他的臉,如水墨畫中的名門俠客那樣俊俏的臉。

  一柄飛刀不知何時由後方落在他肩上。
  刀柄。

  「為什麼用刀柄。」白衣男子微笑著問。

  「刀鋒也傷不了你。」橫天說。

  「你知道我是誰?」

  「世紀殺手協會的兩個創辦人之一,冷碧雲。」
  世紀殺手協會,一個連國際刑警都必須與之合作的神秘組織。

  「還有你手中的劍,寒天碧雪。」

  冷碧雲用欽佩的眼神看著橫天:「我本來以為是有人冒充,沒想到真的是你?縱橫天下,橫天飛刀!曾經是在民初護衛大總統的飛刀絕技,果然名不虛傳。」

  「為什麼像你這樣的人,會接受毒販委託?」

  橫天沒有回應。

  「亞洲地區最大毒販,李坤和過世後名下卻沒有任何財產,你手中的箱子價值多少?一億?十億?一百億?」

  橫天不答。

  「你很有原則」冷碧雲嘆了一口氣:「即使必須和我動手你也不說嗎?」

  橫天:「可以的話我不想和你動手。」

  「我現在也不想跟你動手。」冷碧雲將軟劍「寒天碧雪」圍回腰上:「你走吧。」

  橫天離去後。


  冷碧雲低頭思索一會,忽然對著監視攝影機喊:「老大,你看出剛剛他是用什麼手法讓飛刀轉向的嗎?」

  攝影機那端回話:「我看不出來。」

  冷碧雲:「我也看不出來。」

  攝影機:「你覺得他怎麼樣?」

  冷碧雲:「他射出十三柄飛刀,沒有一柄是針對我要害,他真的很有原則。飛刀技巧也出神入化。」

  攝影機:「跟無天相比?」

  「不在無天之下,但如果是生死相搏的話」冷碧雲搖頭,再度嘆了一口氣:

  「他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