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開始。

  走在下課後的走廊上。

  男孩走向飲水機。

  隔壁教室內女孩子嬉戲的聲音...

  走廊上男生的追逐...

  男孩裝水,回程。

  盆栽上的花朵在陽光下閃爍...

  旁邊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坪...

  男孩走回座位...

  男孩看到一張紙條夾在眼前的書本上...

  打開紙條:

  我們在找你,你也在找我們。

  上課後的走廊,只有見到,九月的艷陽在走廊上留下一道界線。

  周圍的風,飄著一股淡淡的花香。


  他來到一片空曠的原野,在一座微微攏起的岩石上,站著一個人,那人眼前有個畫架,畫架上有一張白紙,那人的視線遙望遠方,並沒有動筆,似乎在思考什麼。

  「你好!」他跟那人打招呼。

  「啊!」那人嚇了一跳。

  「你是畫家嗎?」他問。

  「畫家?我才不做那麼沒意義的事,我在觀測星相,我是天文學家。」那人用自豪的語氣回答。

  「可是...太陽還沒下山耶!你這樣看的到星星嗎?」他懷疑的問。

  「嗯...總要先準備吧。」天文學家解釋.

  「我認識一個地理學家,他告訴我可以用星空定位的方式,找到世界的中心。」

  「地理學家是狗屁!」天文學家不屑的說:「他們研究一直變換的地理,卻忽略不變的星空,只有星空的改變,才會影響地形位置,甚至影響人,一切地理學的起源,都在浩瀚的星空下,不追溯星空而去研究地理,是錯誤的行為!」

  「可是..如果沒有地理學家的地圖,我根本找不到世界的中心。」

  「你的地圖讓我看一下!」

  天文學家看完地圖後,用鄙視的眼神還給他。

  「垃圾!」天文學家說:「由這個地圖你只能勉強知道現在世界中心的位置,可是根本沒辦法找到當初的那個中心!可是我們不一樣,由地圖指示現在中心的位置,藉由星空回歸的技術,就可以推斷當初的中心!」

  天文學家在畫架上飛速的用非常率性寫意的線條另外畫一副地圖給他,沒有用尺也沒有任何工具,他有點懷疑天文學家是亂畫的,用非常納悶的表情收下那副「地圖」。

  「可是...要是沒有地理學家的地圖,你也不知道,最初的中心在哪裡!」他替地理學家辯護。

  「當然不一樣!我們可以根據星空的資訊,推測地形,可是地理學家卻沒有辦法根據地形的資料,推斷星空!」天文學家有點在強詞奪理:「尤其是他教你的那一套什麼星空定位系統,根本就是抄襲我們的理論!」

  「那...研究星空有什麼用?」

  「觀察世界!你知道世界是怎麼構成的?」

  「開始的人建立的?」

  「用什麼建立?」

  「用法則?」

  「法則是用什麼構成的?」

  「...不知道!」

  天文學家:「是弦!法則構成的元素是弦!這個世界是由各種不同的弦所構成的世界!而星空就像由旋律所構成的歌曲一樣,是弦最真實的呈現!」

  「好像有點複雜,我不太懂...能不能說清楚一點?」他問。

  「嗯,其實這也是我師傅告訴我的...」天文學家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啊!太陽下山..我要開始工作了,不好意思,我不能跟你聊了!」

  他只好離開。

  「剛剛那個人好詭異!」走了一段路後羽音說。

  「嗯!」他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