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雪的訊息:「也許,你之前提到,那個夢中世界,我曾經進去過吧?」

  男孩的訊息:「是嗎?」

  來自雪的訊息:「只是,我已經沒有跟那有關的任何記憶了。」

  男孩的訊息:「為什麼?」

  來自雪的訊息:「我不知道。」

  男孩的訊息:「我只知道,那時候明明是第一次見到妳,卻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感覺我們曾經到過,相同的地方。對了,妳怎麼知道有人在找我?」

  來自雪的訊息:「只是感覺。」

  男孩的訊息:「我今天在教室看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們在找你,你也在找我們。

  來自雪的訊息:「喔?」

  男孩的訊息:「那是什麼意思呢?如果真的有人在找我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出面呢?」

  來自雪的訊息:「我想是因為,無法直接聯繫?」

  男孩的訊息:「無法直接聯繫?」

  來自雪的訊息:「例如:所處的時間點不同?或是在不同世界。」

  男孩在原來的紙條旁邊寫下幾個字:

  你們是誰呢?

  那天夜裡,男孩想著這個問題,一直到進入夢鄉...


  他現在有兩張地圖,一張是地理學家所畫的,目前世界中心的地圖,另外一張是天文學家給他的,最初世界中心的地圖,兩張地圖的地點就目前來講方向是一樣的,但最後一定有不同點。

  「真不知道哪一個是正確的。」他跟羽音說。

  「我想...兩個都正確,可是也都不正確!」羽音說。

  「為什麼?」

  「不要忘了,兩張地圖上都是依理論推測的,理論跟實際的地點一定會有誤差!」

  「對!我怎麼沒想到?那我該怎麼辦?」

  羽音:「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吧,不要忘了你有羅盤。」

  羅盤指針緩緩地在空中旋轉。



  半夜,男孩在床上翻來覆去。

  睡不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著...

  忽然想到一件事情,他來到書桌,打開檯燈。

  紙條呢?昨天還在的紙條?怎麼不見了呢?

  難道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覺?

  在他不知如何是好時,忽然想起朋友在信中曾經跟他說過的話,走到屋頂,獨自看著星空。

  四周好靜,彷彿全世界只剩他自己一個人,那樣的安靜。


  走在路上,他忽然停下來,疑惑看著地圖。

  羽音:「怎麼了?」

  「燈塔,這裡是世界的四十九個頂點之一,應該有一個燈塔才對」他懷疑自己走錯了路。

  眼前並沒有任何類似燈塔的東西...唯一奇特的景象,是他看到一個怪人,將一堆雜草,和一堆石頭,丟進一個黝黑類似水缸的東西,然後升火去煮。

  「請問...你在做什麼呢?」他忍不住發問。

  「鍊金術啊!你連這個都不懂!」那人橫了他一眼:「你們劍士的劍,還有魔法師的法袍,還有各種原料,都是我們鍊金術師煉製而成的。」

  鍊金術師邊說話的同時,邊將一堆草丟進那個類似水缸的鍋子裡面。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他說。

  「就這樣而已,難道你指望看到我們在半夜舉行什麼奇怪的儀式嗎?」鍊金術師沒好氣回答。

  「不是...請問?這裡是世界的四十九個頂點之一嗎?」

  「沒錯。」

  「那麼?為什麼這裡沒有燈塔?」

  「燈塔?也許過去真的有四十九座燈塔,可是現在應該剩沒幾座了吧,連月亮都能被毀滅,何況是燈塔?」

  「喔,說的也是...」

  「不過燈塔的一部分碎片倒是有的,就在前面的博物館裡面。」鍊金術師說。

  「前面有博物館?我怎麼沒看到?」

  「因為它是隱藏的,當你不知道它存在時,你看不到它,當你知道它存在,你才能進入,不過,即使如此,它也只會顯現,你知道它有的資訊,例如它顯現在我面前的就是跟鍊金術有關的...當然那你不懂。」

  「簡單說,我只知道它裡面有燈塔碎片,所以我進入裡面也只能看到那燈塔的碎片?」

  「就是這樣。」

  「那...如果我只知道它的存在,可是不知道它裡面有什麼時?我進去會看到什麼?」

  「很簡單,什麼都沒有!」鍊金術師回答。

  他看到眼前,憑空出現一棟黑色的、雄偉的建築物,如一棟巨大的神殿。

  他走入裡面。

  他看到很多扇門,在他眼前自動打開的只有一扇,門後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後又是一排門,同樣開啟的也只有一扇...他一直前進,在這棟巨大的迷宮裡面。

  最後他來到一個房間。

  一個巨大的,殘破的碑文,如一具屍體靜靜的躺在房間裡面。

  這應該就是燈塔的碎片吧,而過去曾經是牆壁的一角。

  他靜下心去解讀古文。

  一段漫長的時間過去...

  「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了?」羽音問。

  「這文字所敘述的世界,並不是我們現在的這個世界,在碑文裡,世界是由魔法師控制,魔法師居住在七座高塔,依『神諭』對世界下指示,劍士在這裡是對抗魔法師的另一個力量,並沒有光明黑暗之分...撰寫這段文字的先知在當時並不明白自己所寫的文字的意思,所以不可能造假...怎麼會這樣!」

  羽音:「也許,他描述的,只是世界的另一個可能,或者是未來世界的情形也說不定。」

  「或者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情形,或者是過去已經毀滅的那個世界...如果是這樣的話,傳說中的黑暗劍士說的沒錯,曾經有不同的世界,而這個世界和過去世界所使用的材料是一樣的。」

  他穿過一扇又一扇的門離開建築物,當他離開時博物館自動消失,而那位鍊金術師也已不見人影。

  他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