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敲著鍵盤...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時鐘的聲音一如往常...不對..有哪裡不對勁...前一陣子房間的鐘壞了沒有修好一直沒有掛回去!!

  那是什麼聲音?

  男孩回頭,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感到毛骨悚然。

  在路途上,眼前的羅盤突然不再依地圖顯示的方向前進,指針指著另一個地方。

  「你想告訴我什麼呢?」他問羅盤。

  羅盤不會說話,他只好往羅盤指引的方向走。

  走了一段路,羅盤停了下來,他只看到指針所指的方向,一位體型剽悍,皮膚黝黑的男子,半蹲下來,手掌撐地,專注看著自己的手,似乎在探測什麼。

  這個舉動引起了他的好奇,他走向前跟那位男子打招呼。

  「請問...」

  在他還沒說完話前,男子忽然抬起頭,用銳利的眼神看著他:「你好!年輕的劍士。」

  那是經歷無數生與死,殺與被殺才有的眼神...可是他感到在那目光深處,隱含著一絲真誠。

  「你好...我現在在找一個地方,據說在大陸中心,稱為最初的地方。請問你知道在哪裡嗎?」他結結巴巴把話說完。

  男子慢慢站起來,雙眼平和直視著他:「我想、我們要去的應該是一樣的地方。」

  「請問你是?」他感覺到,那銳利的眼神,彷彿看透了他的心思,在他還沒把話說完就知道他要講什麼。

  「曾經、我是一位獵人,我們是大地的子民,所以我們狩獵,與獵物生死搏鬥,無論成敗都是我們的榮耀,我們族人天生就能閱讀隱藏在大地中的記憶,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是方便我們狩獵的天賦...一直到有一天,一如往常,我和族人追捕一隻母獸,在弓箭即將射出時,我卻忽然從驚恐的母獸眼神中看到牠的思緒,在飢荒的季節為初生的幼獸覓食的思緒...一直到同伴的箭沒入獸的身軀我仍然僵在那裡...從那時候開始,我可以閱讀任何生物眼中思緒的顏色,無法像過去一樣對獵物無情,我沒有辦法再當一位獵人...在古老的記憶裡,我們族人最初並不是住在那裡,而是住在傳說大陸中心,開始的人最初建立的那個地方,我相信,過去祖先的能力在我體內甦醒,就是希望我能夠達成他們的遺願,找到最初地點...於是我踏著祖先曾經踏過的大地,閱讀他們留在泥土中的記憶,一直來到這裡。」

  他靜靜聽完獵人誠懇的述說自己的遭遇。一時說不出話來。

  獵人:「我想,當初祖先離開那個地方,是為了遺忘,而祖先的記憶再度在我腦內復甦,我想是為了回溯,有某些遺失的東西沒有帶走,而後來他們終於明白那些東西的重要性,於是他們的牽掛成為記憶一代又一代的遺傳下來,我想找到它們。既然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一樣的,你願意與我同行嗎?」

  「非常樂意。」他說。

  他非常高興終於在旅程中有了一位新的同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