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十分鐘,男孩做了一場短暫的白日夢。

  夢中他進入鏡子裡面的世界,那個世界沒有任何人,在夢裡他像幽靈一樣穿過一棟又一棟的房屋尋找人的蹤跡。

  來到最後一間房間,他看到房間的桌上擺著一張紙條:

  Q:難道你們只是活在我的想像裡嗎?
  A:是的,我們目前只能藉由你腦中想像的方式跟你聯絡。


  他看著紙條,說了一些連自己也記不清楚忘記涵義的話。

  忽然聽到聲音...從遙遠地方傳來,非常熟悉的聲音,卻一時想不起那是什麼。

  他被那個聲音喚醒。

  上課鐘聲響了。


  第一次在旅途中有同伴,他和獵人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獵人一樣自遙遠的地方趕來,經歷各式各樣的冒險,憑藉本身敏銳的直覺和堅強的勇氣來到跟他相同的地方。

  「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們可以是同伴?」他問獵人。

  獵人:「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就知道了。」

  「那時候,羅盤沒有動,一直指著你的方向,我才知道你在那裡。」

  「那個羅盤,不是這個世界應有的東西吧?」獵人看著那個飛行的圓球問。

  「不是,它可以分析命運的風在這個世界的流動,找到缺口,指引適當的方向。」

  獵人:「憑藉的動力是什麼?」

  「劍士的意念。」

  「真不可思議!」獵人說:「那你想找的東西是什麼?」

  「開始的人,南方大陸有人告訴我,循著逆流的河就可以到達最初的地方,我只有這條線索,可是地理學家告訴我,最初的地方在地理學指的是世界的中心,可是並沒有一條河是逆流的。」

  獵人:「也許這句話有特別的含意,至於有沒有逆流的河,沒有發現並不代表它不存在。不過關於世界,我們族人有不同的說法,並不是開始的人創造這個世界,而是開始的人以為他們創造這個世界。」

  「什麼意思?」

  獵人:「假使,我們有一天,幸運的遇見創造世界的人,可是我們怎麼能察覺到,那些創造世界的人本身的創造者他們的存在呢?」

  「好深奧!」

  獵人:「畢竟,我們有肉體心靈的界線,超過那個界線的東西,就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們族人對於這個世界的形成並不想深入探討,並不是它不重要也不是不關心,而是那答案可能超過我們可以理解的範圍。」

  「嗯。」

  獵人:「不過,也許你做的事情比我有意義多了,我只想找一口鐘。」

  「鐘?」

  獵人:「沒錯,我們族人的記憶是會遺傳的,在祖先的記憶中我發現了它的存在。那是一口古老的鐘,當然,我不敢保證它現在還在。」

  「祖先的記憶?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那是類似夢一樣的東西,潛伏在意識底層,不經意的在你周圍出現,可是當要仔細去辨識它的時候卻又會忽然消失...」

  「那...找那座鐘的目的是什麼?」

  獵人:「我想聽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