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不知道為什麼,男孩來到這裡...

  對面廢棄大樓12樓

  男孩拿著手電筒,一層一層往上爬,牆壁上有著各式各樣顏色的塗鴉。

  來到十二樓...走過一個又一個房間...

  物品:燃燒的蠟燭,紅色噴漆。

  推開一扇門,明明沒來過這裡,心中卻覺得應該是這裡..

  他看到了滿地的燭光,地上遍佈燃燒的蠟燭。

  已經不去思考這裡為什麼會有正在燃燒的蠟燭,手電筒燈光照在牆壁上,一個巨大符號,用紅色噴漆寫在那裡。男孩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放下手電筒,閉上眼睛。

  你終於來了...

  黑暗中一個聲音出現。

  你們,你們是誰?

  我們是另一種生物,生存在空間與空間之間的狹縫中,跟你們完全不同。

  為什麼要找我?

  有一件事情,必須請你幫忙。

  什麼事?

  那是未來的事,你要以後才會知道。

  可是現在就要我答應?

  沒錯,因為彼此時空的不同,我們無法直接跟你聯絡,只能將訊息隱藏在你的潛意識裡,因此,到明天這個時候,你來到這裡與跟我們對話的記憶將會消失,請你回去後,用任何方式,將我們之間的對話記下來,放在未來你可能會碰觸到的地方。到適當時候,我們將會給你訊息,讓你再去打開這份紀錄,到時候你對我們的記憶將會甦醒。

  能不能告訴我,你們要我做什麼事?

  跟紀錄有關。

  跟紀錄有關?什麼意思?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聲音消失在遙遠的黑暗中。

  回到家後,男孩將一切紀錄在一張紙上,但是,要放在哪裡呢?什麼是未來會碰觸到的地方?

  男孩環顧房間,看到了已經修好掛回去的鐘。


  離開那個領域後,他一直在心裡咀嚼開始的人對他所說的話。

  「難道我會來到這裡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本身有多特別,而純粹只是因為我想逃離原本的世界。」他問自己。

  「你必須抉擇啊,因為,人不能同時擁有兩個世界,太貪心了!」羽音解釋。

  「...」他不語。

  「你喜歡你原來的世界嗎?」羽音問他。

  「談不上喜歡,但其實也沒有特別討厭。」

  「那...那個世界裡,有真正喜歡你,或你真正喜歡的人嗎?」

  「或許沒有吧!」他悲哀的說。

  「這裡可以完成你所有的夢想。留在這裡好嗎?」羽音輕聲說。

  「羽音,妳希望我留下來?」

  「嗯。」

  我的任務是引導你認識這個世界...回憶當初來到這裡時,羽音跟他說過的話,腦海轟然一聲巨響,終於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一個早該發現的事實。

  「原來如此...當初我來到這裡的時候,就是開始的人派妳來監視我的,我的一舉一動都在你們眼裡,光明和黑暗都在你們的掌控中,我早該知道的,我為什麼現在才想到!...那樣我所做的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呢!」他悲傷的說。

  一陣漫長的沉默。所有時間所有聲音動作完全靜止完全喪失意義那樣的沉默。

  「你說的沒錯!」漫長的沉默後,羽音終於開口:「我的任務並不是協助你,而是監控你的行動,事實上,你所做的事情並沒有任何意義你也無法改變這個世界,因為一切都在他們的掌控中。另外,再告訴你一件事情,我是不存在的,沒有你就沒有我,我只是由你意識的一部分所製造出來的,因此,我無法影響你,一切必須由你自己做決定...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會跟你說話再也不會干擾你了。因為我們心的某一部分是連在一起的,我還是聽的到你的聲音,可是我不會再有任何回答。」

  從此他們失去聯繫。這次並不是賭氣,不論他後來如何試著跟她說話,用平常的語氣、悲傷的語氣、甚至哀求的語氣。卻再也沒有獲得她的任何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