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

  洗完澡,吃過飯後,男孩走上頂樓。

  偶爾有幾隻麻雀飛越城市的上空。

  抬頭,右方有一棟高大的建築物遮擋住了他大半的天空。

  那曾經是一棟百貨公司,自從一次火災發生後不再營業。

  現在建築物頂層還遺留著被火燒過的痕跡,它無言矗立在那裡如一座城市的墓碑。

  男孩想著自己在筆記上寫的那段文字。

  時間: 0:00
  地點: 對面廢棄的大樓12樓
  物品: 燃燒的蠟燭,紅色噴漆。
  人物: 找尋的人


  不!更重要的,是自己曾經寫過那些文字嗎?
  站在頂樓,男孩可以感覺到風中季節的氣味。

  秋天近了...


  逆流的河水帶領他走入另一個境界,黑暗中蜿蜒的道路,延伸到另一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空間。

  他跨過一道各種難以言諭光輝組成的河流───不,那不是河流,那只是類似河流的東西──那是生與死的界線。

  他來到這個空間,看到眼前的人,他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形容眼前的人,那是一個超越感官的存在,他只有自己的意識在這裡而已。

  「你...就是開始的人嗎?」他問。

  「你可以這樣稱呼我,但嚴格來說並不算是,過去的確有一群人創造最初這個世界,但是,因為一些特別原因,他們拋棄自己創造的世界,後來由我們接手,所以,我覺得我可以跟你澄清一些我們之間的誤解。」

  「什麼誤解?」

  開始的人:「雖然前一代開始的人創造世界,但也只是給它運轉的動力,並無法完全掌控它,我們也在想這是不是他們當初拋棄這個世界的原因,當然,繼承他們工作的我們也無法掌控,我們只能試著介入,避免它毀滅,也許我們介入的方式有待斟酌,但並沒有惡意,所以、我們應該互相尊重,而不是敵對。」

  「喔?」

  開始的人:「另外一件事情,關於你。」

  「關於我?」

  開始的人:「很久以前,我們接手管理這個世界,但是當它越來越複雜時,它便超出我們的掌控範圍,很多時候就因為這樣而毀滅,經歷不斷的毀滅─創造─再生,這樣的過程,最後,我們決定採取一些手段,對來到這個世界的靈魂做適當的監控,以避免過去犯的錯誤。」

  「例如我?」

  開始的人:「沒錯,例如你,我們謹慎評估來到這裡的靈魂有沒有資格在這個世界生存,剛開始,我必須說,我覺得你沒有在這個世界生存的能力和勇氣,你只是一個誤闖進來的過客,然而,後來你的表現超乎我的預料之外,例如,你竟然能找到我,我不得不承認,你表現的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以致於我們提早在這裡見面。但是,在下次見面時你必須做抉擇,選擇留在這個世界,或回到你原本的世界。」

  「為什麼?」

  開始的人:「同時體驗兩個世界,你不論是精神或肉體,都已經接近極限了。」

  「如果,我留在這裡的話,另外一個世界的我將會怎樣?」

  開始的人:「你在另外一個世界的肉體將在自然中死亡,相反的,如果你選擇回到原來世界的話,你將會從此失去這裡的記憶。留下來吧...反正在你原本的世界,沒有任何人在你心裡,你也不在任何人心裡面,你沒有辦法表現自己,也無法到達任何地方,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會接受呼喚來到這裡。只有這裡才是你應該生存的世界。」

  「我不知道...」

  「我給你時間,因為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下次,當你決定好後,這個空間將會自動出現在你面前。」

  說完話後,眼前的一切,如退潮一般迅速從他眼裡消失。開始的人、那條由光輝組成的河流,四周未知的黑暗...不斷後退再後退...只有那些話語,還深深的印在他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