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有點虛弱又有點慵懶的聲音,像躺在非洲大草原講話,旁邊還有獅子斑馬袋鼠從旁邊走過,類似那樣的感覺,只是周圍似乎有和背景不相符的雜音。

  「喂?」

  「我問你喔?」

  「嗯?」

  「你覺得,人生有什麼意義?」

  「人生喔?要說實話嗎?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意義耶!」

  「嗯,我也這樣覺得,所以,我剛把帶來的整罐安眠藥都吃下去了。」

  「啊...」

  「這樣會不會死啊?」(甜笑的語氣)

  「大概、會吧。」我苦笑。

  原諒我,人在遇到不正常的狀況下,講話也是會不正常的。

  「你現在人在外面看的到天空吧?」

  「看得到啊。」

  「看到流星要幫我許願喔!」



  「喔好...不對!妳應該是在開玩笑吧?吃安眠藥那裡?一定是開玩笑的對不對?」我用快要哭出來的語氣講。
  
  「是真的。我想...如果這樣我還活著的話,那也許代表還有人會在乎我,這個世界還有使命等我去完成...不然,我覺得好累喔,想一直睡下去了...」

  一瞬間我感到天搖地動,彷彿是火山爆發的前兆,我腦中聽到一聲轟然巨響。

  「妳...撐著點啊!我馬上回去!」她回應的聲音很微弱,我終於弄清楚周圍的雜音是什麼了,那是水流的聲音。

  「妳現在是不是躺在浴缸裡?」

  「嗯。」

  「拜託妳!現在把浴缸塞頭拔掉,不然的話,妳會變成浮屍!」

  「嗯...」她虛弱地回應我,我不確定她有沒有聽清楚我講的話。

  而電話在此時斷線。
  

  轟!我腦中的非洲大草原火山爆發,所有動物包括大象獅子老鼠老虎兔子驚惶逃離現場,而我卻必須像森林泰山一樣,在大陸沉沒前,衝進去救一隻在溫泉裡暈倒的美人魚。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這種事情偏偏發生在我身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面踩著油門我一邊在心中吶喊,同時把音樂放到最大──

  車窗外的景物奔馳而過──

  冷汗一直從我額頭流下──

  在街角一個甩尾過彎後,我緊急煞車──

  推開車門,我衝上樓梯,打開大門後,緊接著撞開浴室──

  衝到浴缸前,看了一眼,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謝天謝地!她有把塞頭拔掉!

  我伸出去一半的手忽然僵在空中...

  她沒穿衣服!

  不對!現在不是嘆為觀止的時候!

  毛毯!毛毯!

  我回頭往房間狂奔,找了一張毛毯,再回去把她包起來,搬出浴室,放在地上,再用繩子緊緊捆了一圈又一圈。

  以上只是前製作業──

  我抬頭看了時鐘,下午六點半,該死!現在正是下班的巔峰時間。

  我撕下牆上的地圖攤在桌上,從這裡到最近的醫院,保守估計,也要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再加上塞車的話,恐怕不只...可是,如果按照兩點間最短距離直線,完全不理路標與障礙的話──十五分鐘!

  我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康先生。

  「這是電話錄音,我現在人在南極考察,這是電話錄音。」  

  可惡!掛斷電話後,我用顫抖的手指撥給阿坤。

  電話通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告訴他我目前的處境:「...我在協會的帳號已經被停掉了...拜託!動用所有一切的一切關係幫我!...拜託!人命關天!」

  阿坤:「我會幫你PO上去,不過,不一定保證有用...你手機先保持暢通。」
  
  「好。」  
  
  掛斷電話,我抱著她走下樓──

  
  在發動引擎的同時,我閉上眼睛,雙手合十祈禱。

  漫畫、動畫、遊戲、電腦...這些所謂的次文化,卻在這個年代對著青少年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當他們長大,踏入社會,成為律師、醫生、老師、科學家...卻還是可以透過網路擁有屬於自己的另外一個身份,泛稱鄉民。隨著高速網路使得資訊可以在鄉民間快速流通,當鄉民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將是超越體制背後的另一股強大力量。

  電話響起,我按下擴音鍵。

  阿坤:「你現在出門了嗎?打開廣播。」

  我打開廣播。


  路況報導,XX路至XX路間,因警方據報有炸藥而路段封鎖,請各位駕駛朋友改換替代道路。
  
  阿坤:「這附近的地區廣播都已經被強迫蓋台了,然後你看到眼前的號誌,是紅燈嗎?」
  
  「紅燈。」我說。

  「十五秒後,你面前的所有燈號將會是綠燈,不能拖太久,你要幾分鐘?」

  「十分鐘!只要十分鐘就夠了!」

  「好!就十分鐘,兄弟,GO!」

  我看著眼前的燈號由紅轉綠──

  當所有巧合在一瞬間同時發生時,那就是奇蹟,自渾沌時期到宇宙創生的那一線光芒,是奇蹟;在鬧區巔峰時刻如摩西穿越紅海般在眼前開闊出一條道路,是奇蹟。

  這一刻,我們見證了奇蹟的誕生。


  完全不用顧慮燈號與其他來車,我在空曠的道路上肆無忌憚的展開漂移──

  十分鐘絕對夠,而且措措有餘!我在心裡盤算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周圍出現了兩台警車,一前一後夾住我──

  我嘆了一口氣,到此為止了嗎?

  忽然我看到,警員隔著車窗,對我比了一個手勢。

  一瞬間我懂了!

  我淚流滿面...

  兄弟!

  
  於是,附近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在兩台警車的開路下,一輛標寫著「非常快遞」的車子衝進醫院。

  ...

  當然,任何事都是有代價的,後來我總共收到了九張超速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