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人稱:

  對著憑空出現在自己房間的屍體,他反覆踱步,不知如何是好。

  心煩氣躁之下,便對著屍體--

  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
  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



  第一人稱:

  馬的為什麼莫名其妙會有一具屍體出現在我房間?難道是我老媽幫我打掃完

後忘了帶走嗎?現在該怎麼辦?屍體到底算可燃還是不可燃呢?

  唉!好煩喔!明天要交報告了我為什麼還要煩惱這種事?於是,氣憤的我

對著屍體狂踹--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在故事中有"我"存在的偽第二人稱:

  你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馬的哪來的屍體!」  
  
  這是你對我所說得第一句話。很可惜的是,我沒辦法對你自我介紹。

  於是你不知道該怎麼辦,在房間裡反覆走來走去。

  我正在心中默默安慰你時,卻見你眼神由困惑轉為煩躁,再由煩躁轉為憤怒,
面露殺機,對著毫無反擊之力的我--

  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
  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一直踩QQ
  


  純粹是旁白的第二人稱:

  對著憑空出現在自己房間的屍體,你眼神帶著疑惑、反覆踱步,不知如何是好。

  你望著蒼天,蒼天無語。你雙手握拳,像是對命運無聲吶喊。

  終於,壓力超越你所能承受的極限了。

  於是,你面露殺機,默默把腳抬起來,對著屍體--

  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
  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
  


-------------------------------------------------------------------

  三者之間的差異大概就是這樣。
  以前為了這個還特地去買了「小說結構」這本書來看。三民書局的。
  現在不知道絕版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