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種種跡象證明,我目前所住確實是一間貨真價實的鬼屋,但我仍然不放棄將那三間鬧鬼的房間租出去的計畫,只不過在那之前,我必須先學會與那三位阿飄和平相處,畢竟我可不希望這裡再發生任何命案,更不想變成那三位阿飄永遠的鄰居。

  因此,在與那三位阿飄第二次相見歡的當晚,我打開電腦看了幾場鬼片壓壓驚,並提早在凌晨三點前睡,隔天下午一點就起床了。這麼早起的原因當然是為了出門買些祭品來供奉家裡那三位好鄰居。雖然清香素果紙錢這些加起來又是一筆開銷,不過沒辦法,投資嘛。

  想說光燒紙錢不夠誠意,我還折了幾棟房屋、家具……連車子飛碟等交通工具都有了,就是希望他們能體會到我的苦心與善意。弄完這些也耗掉一個下午了,此時我才把供品打包,開門準備進屋。

  這邊特別說明,我認為雖然人鬼殊途,但畢竟是他們先來我後到,因此我只想與他們和平共處、戶不侵犯,而不是找和尚道士來作法驅逐或強迫超渡他們。畢竟鬼生前也是人,我相信只要用心,彼此還是可以溝通的。

  不過結果發現我錯了……  

  抱著供品在走廊走了幾步,大叔飄突然冒出來,張牙舞爪大吼,並睜大眼睛瞪我。

  「吼?」我只好跟著吼回去,並張大眼與他對望。

  「……」

  僵峙數秒,大叔飄突然抱頭撞牆,貌似崩潰……

  啊怎麼了?

  「為什麼?我當人的時候沒有人重視我,當鬼也沒人怕我,這樣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是沒有意義沒錯,不過你已經掛點了,還需要思考人生的意義嗎?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搖頭嘆了一口氣後繼續走,此時大叔飄已經默默回到牆壁角落畫圈圈。

  第二扇門此時打開了--

  女鬼飄左手拿著蘋果,右手依舊拿著水果刀,長髮四散,眼神凌厲看著我。

  「一顆蘋果……」女鬼飄第一次開口,感覺特意壓低音調,但仍然掩飾不住娃娃音。

  嗯?

  「三個人分……」

  然後?

  「……只能切兩刀!要怎麼均衡分給所有人!」女鬼飄啞著嗓子低喊。

  這是仿效人面獅身的謎語嗎?我稍微想了一下……

  「簡單嘛!就第一刀把那顆蘋果切成兩半,第二刀把其中一個人殺了,這樣那顆蘋果就可以均勻分給所有『人』,因為被殺掉那個已經不是人了!」

  ……

  「啊!」女鬼飄瞬間身體往後,雙手縮起蘋果與水果刀,一副非常驚訝的樣子。

  「為什麼?我花了一年才想出來的謎題這麼隨便就被破解,是你太聰明了嗎?」女鬼飄難以置信說著。

  「我要是聰明的話就不會大學念了四年才勉強念完大二,是妳太笨好嗎?」

  「嗚我不想活了!」女鬼飄碰一聲關上房門啜泣。

  我……已經懶得吐嘈妳了!

  突然覺得好無言,只好搖頭繼續走。


  「大哥哥~~」小鬼飄跑出來繞著我轉。

  「什麼事啊小鬼?」

  「啊……嗚!」小鬼飄突然哭著跑走。

  我愕然,該不會是我剛剛說的「小鬼」兩個字觸犯到他幼小的心靈,那也太脆弱了吧?

  終於,再度來到自己房門,我轉動鑰匙,正要開門時,突然嘆了一口氣,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並沒有急著回房間,而是轉身面對他們。

  「喂!我說你們--」

  蹲在角落的大叔飄停止畫圈圈,疑惑抬頭,女鬼飄與小鬼飄則淚眼婆娑從房門探頭看我。

  「--稍微想一想,你們的人生已經算失敗者了,難道當了鬼以後還以為不做任何努力就可以鹹魚大翻身?沒這回事好嗎!這個世界沒有那麼簡單,如果讓你們隨隨便便就嚇到人的話那些專業的厲鬼怎麼混啊?加油好嗎?」

  我語重心長說著,雖然我也不知道所謂「專業的厲鬼」是什麼。

  也許是被我臨時爆氣的一番話影響,之後過了一個禮拜,我沒有再看到那三個阿飄身影。

  我想,應該可以把房間順利租出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