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第二天--

  我宅在房間裡出團打怪一整天沒出門,他們也沒飄進來打擾我,就這樣平安無事了度過一天。

 


  第三天--

  我已經忘記房門外的三隻阿飄,繼續跟著工會南征北討,進入物我兩忘的境界。

  等等,說好的打工呢?

 

  
  第四天--

  要攻城了非常重要!這是關鍵時刻,誰都不能阻止我!

 


  第五天--

  很不幸,糧草(土司)耗盡,必須出門補給。說到土司,簡直就是求學時期省錢利器,不必像泡麵一樣需要熱水,也不需任何調理等待,吃法更是變化多端,樸實一點可以直接撕來吃,奢華一點可以抹上花生醬,甚至鮪魚等罐頭!或是把不同口味的土司捲在一起,土司夾土司,也別有一番風味。


  暑假作息我一律是玩電腦到天亮然後睡到下午,然後出門覓食,就算住進鬼屋也不例外!

  嗯,稍微打開房門縫隙瞄了一下,那三位阿飄不見蹤影,大概是放過我了……吧?

  於是我依舊維持著樂觀的心態出門倒垃圾順便採買食物,回來時左手抱著一堆乾糧蔬果,右手轉動鑰匙開門--

  很好,非常安靜!所以前幾天的事搞不好是我剛搬完家一時水土不服所產生的幻覺也說不定呢!

  往前走了幾步,聽到後面有人嘆息……

  我轉頭,中年大叔飄同樣蹲在角落,如同被遺棄小狗那樣的悲傷眼神看著我。

  「為什麼?」大叔飄用沙啞地聲音說:「為什麼他們都不要我?」

  「為什麼喔?」我認真想了這個問題:「因為……連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你要別人怎麼能不放棄你?」

  聽到我一番話,大叔飄若有所悟,張口瞪眼停格不動,瞬間楞在那裡。


  我繼續走。


  走著走著,第二間房門自動打開,女學生飄依舊站在那邊,拿著水果刀比著自己左手腕,神情幽怨看著我……

  我忍不住搖頭。

  「刀……不是這樣用的!」我拿了一棵蘋果放在女學生手上。

  「……是用來削水果的!」我說。

  不過我一放手,蘋果馬上就掉到地上,我只好趕快蹲下去撿起來。

  神奇的是此時女鬼飄手上竟然多了一顆透明的蘋果,她似乎也有點意外,愕然看著那顆多出來的蘋果。


  我繼續走。

  第三間房間,小鬼飄依舊繞著我轉,要我陪他玩。  


  「好吧……剪刀石頭布……」我空出右手。

  猜拳這種東西,是有訣竅的,所有剪刀石頭布三種組合都是由「石頭」開始,所以一開始先出石頭準沒錯,再來接著看對方手勢變化,盯著他大拇指有沒有鬆掉,只要大拇指鬆掉百分百是要出「布」!必須馬上伸出「剪刀」!他出「布」要五指全伸,我出「剪刀」只要兩指,就算先觀察讓他一指拇指好了,我兩指他四指動作怎麼說都還是我比較快!那如果他不出「布」,不論「石頭」或「剪刀」我都不會輸,我只要繼續保持「石頭」就可以利於不敗之地!

  這我國中就研究到非常透徹的東西,區區一個小屁孩怎麼可能是我對手?果然,小鬼飄連續輸了我十幾場,就連有幾次我故意放水他還是輸……

  「啊你好弱喔!」我忍不住說。

  結果小鬼飄哭著跑走了……


  終於,來到自己房門,這次感覺沒有上次那麼漫長了,我開門入內。

  一樣把買來的東西放在地上,走到電腦前面椅子坐下,一樣開了一瓶可樂往嘴裡灌。

  這時候我雙腿才開始顫抖。

  原來我還是很害怕啊?不過後知後覺到最後也許就會變成不知不覺了吧?

  「不錯,有進步了!」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