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那三隻阿飄一直沒出現,所以我也非常順利的將其中一間套房--女學生飄那間--租出去給附近大學的一位男同學,簽了半年約,並預收一個月房租跟押金一個月,畢竟如果預收全額租金結果女學生飄突然跑回來的話事情會變得難以收拾,我想說先觀察一個月看看,細水長流嘛!

  男同學搬來的前兩天,我晚上還特地找時間繞過去關心一下,不過看來沒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也就安心宅在家裡打電動看電影看漫畫PO廢文,並計劃把另外兩間房間租出去,如果順利的話,一直到學期結束,不!一直到畢業我都不必擔心生活費的問題了!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畢業就是了……

  然而,第三天--

  凌晨三點,我的手機突然響起!坐在電腦前面的我瞄了床上的手機一眼,是誰在這個時候打來啊?不過我也還沒睡就是了……

  來電顯示是男學生的號碼。

  怎麼了?不會是洗澡洗到一半熱水器壞掉吧?(我以前常發生這種事)

  「喂?」我拿起話筒。

  「救命啊~~」電話那端傳來男同學悽厲的叫聲。

  奇怪,這語氣不像單純只是沒熱水,莫非、我眉頭一皺,難道……

  沒錯!是一時搬進新家太興奮,到廁所拉完肚子才發現沒有衛生紙的慘劇!

  「你忍耐一下,我馬上拿衛生紙過去……」
  
  「拿衛生紙是要幹嘛啦!」

  背景除了男同學說話聲外,背景還隱約傳來女生意義不明的呻吟聲……

  我馬上發揮超越柯南的推理能力,這傢伙,該不會在看A片的時候打槍打到一半然後被蛇咬吧?畢竟這附近就有山林,我們又住一樓,野蛇溜進來的情形很有可能發生,如果是這樣,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我幫你打119叫消防隊吧。」我說,畢竟那是他們的專業(?)

  「叫消防隊幹嘛?他們是能抓鬼喔!」

  抓鬼?不、會、吧!

  我馬上站起來抓起鑰匙往門邊衝--

  怎麼可以這樣你們不是已經答應我要安安分份做好鬼不再惹事好好準備投胎了嗎?

  好吧,你們沒有答應過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這麼想。

  衝到男學生套房門前,我用備用鑰匙打開房門,並踢開地上的兩雙鞋子推門而入--


  呃。

  
  有點難形容我此時眼前看到的場景,只能先說我此時第一時間的OS:

  靠!這是抓姦現場喔!

  
  昏黃光線照在雙人床上,男同學半裸上身,顫抖手指著床邊那三位臉色發青的阿飄。枕頭另一端,有個女生把頭埋在男同學肩膀裡,顫抖哭泣並偶爾尖叫……

  這位小姐,你的尖叫聲也太那個了吧?害我以為是……

  此時陰風陣陣,那三位阿飄的臉色發青並不是形容詞,而真的是青色!大叔張牙虎爪氣勢凌人,女鬼雙眼通紅,幽怨憤恨,手上的水果刀像是隨時會往那兩位身上的某個部位切過去。小鬼飄不發一語,只是青色臉孔嘴角下垂,默默翻白眼,靠這小子有進步,看來日後大有可為啊!

  不錯!有fu!不過看著那三隻阿飄的眼神也讓我意外發現他們的小秘密--

  原來,你們也是去死去死團啊!

  真是的,不要那麼見不得人好嘛!我轉身背對房客,對阿飄們比了一個暫停的手勢。

  外面聊--我用唇語說。


  ……


  幾分鐘後,我象徵性在外面敲兩下門後直接推門回到案發現場。兩男女已經穿上衣服了,但仍然驚魂未定轉動眼珠看著我發抖。

  「他們說……呃……」我稍微想了一下,其實他們沒有說什麼,我只跟那三位阿飄說請交給我處理,包他們滿意。

  「說……你們兩個只能活一個,除非你們分手,不然不論天涯海角他們都會追殺到底!絕不妥協!」

  ……

  他們連夜搬家,我送走了房客,第一筆租約就這樣泡湯了,我卻和那三位阿飄個別擊掌祝賀。

  沒錯,被你們發現了,其實我也是去死去死團團員。

  隔了幾天,男同學打電話給我,希望我歸還他預繳那一個月房租,還有押金,說我明知是鬼屋卻硬要租他,他要告我詐欺。

  要怎麼告啊?我又不是真的房東,認真說我也是受害者好嗎?由於男學生語氣不是很好,所以我不是很想理他,就照契約走啊,他告得成才怪!

  「因為你,害我跟我女朋友最後分手了……」電話那端男同學忿忿說著。

  什麼因為我?不要把事情都推給別人好嗎?不過看來分手打擊還蠻大的,錢就還他好了。

  「……還好我有備胎。」男學生壓低聲音自言自語,不過還是被我聽到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這份契約可以不算數,房租跟押金可以全都退給你……」

  「喔……」男學生似乎很訝異我突然這麼大方。

  「不過。」我語氣冰冷,接著說下去:「你住的那三天的租金就要另外扣掉。」

  「好啊!多少?」

  「三萬。」我說。

  「什麼!」

  「不好意思,零租比較貴。」

  ……

  「幹!」

  這是男學生掛我電話前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