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學到新班級,人生最低潮的那一年夏天,我遇見守護天使。她的出現讓我原本就不正常的生活更加混亂,也強迫我面對一些原本不想面對的事情,例如--我始終都是一個人這件事。

「小主人早安!」剛睡醒還沒起床,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寶妮,我的守護天使。昨天晚上要睡覺前她跟我說聲晚安就消失了,本來還期待她會幫我暖棉被,可是沒有。

其實我有一個鴕鳥心態,守護天使什麼的都只是夢中夢,醒來後一切會回復往常,但不是,就像天使長講的,這段期間,我必須照顧我的守護天使,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角色定位似乎有點奇怪……是不是反了?

我拉開床邊的小冰箱……

「沒東西了。」我自言自語。

「我們出門吧。」我轉身對寶妮說。

……

「如果你不介意泡麵跟土司的話我可以養妳一年沒問題。」我拿起一包長條土司放到推車裡面。

「我可以不用吃正餐,偶爾吃點零食就行了。」

只要零食啊?那伙食費可以省很多,靠怎麼感覺我在養寵物一樣?

「要幫妳買貓砂嗎?」

「小主人你在說什麼!」

「沒事我亂開玩笑的……」總不好意思問守護天使會不會大便吧?

這時候我在架上看到月餅,啊差點忘了今天是中秋節。

「那給你月餅好了,今天是中秋節,又剛好是星期五,所以有三天連假喔!」

「連假小主人有什麼規劃?」

「沒有,如果打電動不算的話……」

「同學都不烤肉嗎?」

「班上是有烤肉活動也有在班網揪人啦,不過我還是宅在家裡吧……」

「為什麼?趕快去報名啊!」

「他們又沒找我……其實以前聚餐是有找過我一次啦,但是我跟他們不熟,不知道要說什麼,後續他們就沒再找過我了。」

「努力融入大家啊!」

「我有努力過,可是失敗了!他們都認識那麼久了,我一個轉學生陌生人突然插進去真的很奇怪!我年紀比他們大,而且又不是正妹……」

正妹是無敵的。

「那找以前同學聊天呢?」

「以前同學喔!沒特別聯絡……」

「為什麼?」

發現寶妮跟小朋友一樣很愛問為什麼。

「沒為什麼……」

真正的原因我沒講出來,其實只是一種莫名的自卑,當初同年紀的同學都快畢業了,我卻還在這裡,感覺大家都向前走了只有我在原地踏步,而我當初轉學的原因不是因為想讀這間學校,或是對目前的科系有什麼特別興趣,只是逃避現實,逃避我毫無人生目標這件事情而已。

「那回去陪家人呢?」

回去跟家人聚在一起也許不錯,但是——

「沒辦法!媽很關心我能不能融入團體,怕她擔心所以我騙她說中秋節要跟班上同學一起烤肉。」

「怎麼可以這樣!」

「我也不是沒事做的好嗎?等等我要回去玩三國志,用木鹿大王統一中國。其實我覺得自己生錯時代了,如果活在古代的話我肯定會是超越孔明的智者……」

用木鹿大王統一中國的難度可是很高的喔,要對攻略很熟才行,一般人辦不到。

「小主人醒醒!不管出生到哪個時代,你都只會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小人物而已啊!」

為什麼要戳破我……

「嗆我嗆夠了沒!」我拿起購物車上的那條土司麵包:「你知道為什麼早餐店要把麵包的邊邊都切掉嗎? 因為那是多餘的!我的存在就跟土司邊一樣,也是多餘的!本來就是多餘的,我早就意識到這一點了只是不想承認而已,為什麼要提醒我這個事實呢?」

為什麼!

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小時候夢想要保護地球,長大後發現自己的存在對不起地球。

「小主人別這麼說!勇敢活下去!」

我搖頭,像是要擺脫什麼,當然沒辦法擺脫任何東西,我推著推車繼續採購。

「那……小主人有喜歡的人嗎?」寶妮似乎很努力在幫我尋找生存的意義。

「有,不過被發幾十張好人卡了,不過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有好事發生的。」

I Believe。

「小主人……」寶妮突然停住腳步,淚眼汪汪看我。

「怎麼了?」

「就算集滿一百張好人卡,也不會實現任何願望的喔!」

這次我沒有崩潰,只是默默搖頭嘆氣。

——已經麻木了。

「一次買三天的糧食好了,這樣連假就可以一直宅在家裡。與世隔絕,永無止境的宅下去——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微笑對著寶妮這樣說。

如果可以變成單細胞生物就更好了,不用煩惱所謂的生存意義。

「不好一點都不好!別整天悶在家啦!偶爾也要到外面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啊!」

「好。」我點頭:「不宅在家也沒可以,那我要去烤肉。」

「跟朋友嗎?」

「一個人。」

有規定一個人就不能烤肉嗎 ?

我拿起一包木炭放進推車……然後停頓站在那邊,大約三十秒沒有任何動作。

「小主人,只有買木炭的話會被誤會是要自殺的喔……」

「我知道。」尤其是我看起來這麼邊緣的人。

但是我也可以不要這麼邊緣,我決定採取行動——

走到啤酒旁邊,我拿起手機假裝打電話:「喂阿勝喔!一手啤酒夠大家喝嗎?不夠?好就那兩手!今晚不醉不歸,不見不散!」

我拿起兩手瓶裝啤酒放進推車。

走到冷凍食品旁邊,隨意撥了幾個號碼。

「喂!Baby~等等我馬上回去喔,妳要吃什麼我買……愛妳喔!」

電話那旁的女聲也有回應——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寶妮這時候痛哭流涕撲上來抱著我大腿……

「對不起小主人!我不會再刺激你了!拜託你不要這樣!」

妳心裡還有我這個主人嗎?

雖然我以為自己會說這麼灑狗血的連續劇台詞,但是沒有——

燃起的火焰似乎被撲熄了,我把推車上的啤酒放回去,換成烏龍茶,還有拿起一袋玉米。

「晚上我們來烤玉米,要吃嗎?」 
 
「啊……好!」

「妳還想吃什麼?」

「真的要烤肉喔?」

「對啊。」

「可是……」

我看了寶妮一眼,她沒有繼續說下去。

……

傍晚的河堤公園,秋風涼爽,天空飄著些許彩霞,天氣真的不錯。

架起烤肉架,花費一番功夫,我也順利用火種點起火了。

「寶妮幫我拿烤肉醬?」我伸手。

「好。」

「……啊不對!對不起不要烤肉醬!火還不夠旺,幫我搧風!」

折騰了一個小時,我們才終於完成兩份土司夾肉片夾香腸,還有很多東西沒烤,不過沒關係,不急慢慢來,夜晚還很長。

日落了,白色路燈亮起,遠方的籃球場有人在打球,還有一堆人也分散在河堤烤肉聚餐,看不太清楚星星,但是抬頭可見一輪明月。

「要喝飲料嗎?」我幫守護天使倒茶。

「那個……」寶妮手捧茶杯,看著我欲言又止。

「妳想說什麼說啊?」

「那個、小主人……一個人烤肉難道不會覺得很淒涼很空虛嗎?」

「說實話,其實不會耶!想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有妳在啊!」

我看到寶妮低頭,臉頰瞬間冒出紅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