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房間內,我打開天狼星人耀晨送我的臨別禮「不可能存在的遊戲」說明書,那是類似遊戲王或魔法風雲會之類的卡牌遊戲,一開始的玩家各有五張召喚卡跟兩張魔法卡,接著由各自牌組中抽牌決鬥,不過戰鬥過程倒不是一翻兩瞪眼,例如攻擊力是由卡牌基礎戰鬥值乘以命運之輪(一個玩家必須轉動的輪盤)才是最後出現的戰鬥值。還有魔法卡,策略好的話也可能以弱勝強。

說明書還特地註明:

遊戲中玩家生命值並不會影響現實生命值,請勿擔心。

——會擔心這個才奇怪吧?

不過這個遊戲,除了召喚師玩家外,還有個特殊角色:搗蛋鬼。

搗蛋鬼只有兩張召喚卡,但是有五張魔法卡,搗蛋鬼只能使用召喚卡的基礎力量無法加乘,乍看之下很弱,但是玩家無法直接攻擊搗蛋鬼,而搗蛋鬼可以隨機攻擊或是幫助玩家,所以即使一方必勝也有可能因為搗蛋鬼插手而翻盤。

玩家勝利條件:擊敗其餘玩家且搗蛋鬼不提出挑戰或是挑戰失敗。

搗蛋鬼勝利條件:場上玩家全滅。(不論是玩家自相殘殺或是撿尾刀皆可)

 所以還要一個人才能玩啊?

此時我想到不遠之處的惡魔少女。

* * *

站在公寓樓下,我抬頭看二樓窗戶,沒有燈光,但我相信她在那裡。

走上二樓,我按電鈴……沒有回應,但門鎖卻咔一聲打開。

黑暗中,惡魔少女側身坐在床邊,彷彿靜靜等待著什麼。

「妳叫什麼名字?」

我走向前,說話時試著面帶微笑,這是小天使教我的。

「我沒有自己的名字……」惡魔少女語音不帶感情。

「那麼,我幫妳取一個……雅鈴可以嗎?優雅的雅,鈴鐺的鈴。」

不說話,沒光線看不到表情,惡魔少女輕輕點頭。

「好……」

我笑了,沒有半點勉強,這次是比一開始的微笑還要再開朗一點的微笑。
 
「我們正準備要玩一個遊戲,可是還缺一人才能玩,所以……妳現在有空嗎?」

風吹起窗簾,街燈照了進來,彷彿是在對著我微笑。

* * *

不可能存在的遊戲,我跟寶妮是隸屬不同陣營的召喚師,而惡魔少女雅鈴則是可隨時亂入的搗蛋鬼。

「 小主人!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敵人了喔!」寶妮說。

「看來妳長大了呢寶妮,很好來吧!我也不會放水的!」

看著手上牌組,我打出第一張牌--呂布。

呂布一出,誰與匹敵呢?

而寶妮打出的牌,赫然是--項羽。

就在這時候,放在桌上的輪盤命運之輪開始旋轉,窗外風雷隱隱,接著倏然無聲,透過窗戶我沒有看到任何景色,一片深不可測的漆黑,彷彿整個房間被捲進異空間裡,或是到外太空漂流。

天使長千百列的聲音來自窗外:

「放心玩吧!我們會盡全力守護,不讓世界因此而毀滅。」

這樣講叫我怎麼能放心啊!

感覺旁邊似乎站著一個人,我帶著不祥預感轉頭……果然,身披鎧甲,手持畫戟,不問而知,是傳說中的三國戰神呂布。

「其實我真正用的武器是長矛,不過這東西也挺好看……算了,隨便都可以。」呂布說。

而呂布對面那人也附和:

「世人說我擅使『霸王槍』、『天子劍』、『盤龍戟』……皆無所謂,在我手中,一把無名刀就是神兵利器。」

有本事說這句話的狂人,當然就是西楚霸王項羽了。

不過項羽搖頭:「但經歷塵世征戰上百場,地獄殺戮數萬場戰役後……我累了,現在愛好和平。」

呂布附和:「我也是,現在我的興趣是看唐詩三百首,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門……不對這是對聯啊幹!而且就算歷史不好的我也知道三國時代根本沒唐詩!

「我一直有追求新知,跟上流行。」呂布說,似乎是回應我的吐嘈。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雖然我也很想知道兩大名將的頂尖對決誰會贏,不過雅鈴接著出一張「淨化亡靈」魔法卡,功能為:

將檯面上的所有英靈屬性卡片清空,送回墓地。

於是項羽與呂布就被送回地獄團聚了。

後來我在檯面上出了一張威力強大的卡片「八歧大蛇」,不過我馬上就後悔了,不是因為太弱,而是--

八隻蛇頭在我旁邊一直嘶嘶嘶的感覺豪可怕啊!  (註:個人認為「豪可怕」比「好可怕」感覺更像是在哀號。)

誰來阻止我?寶妮放出「后羿」。

喔?這位傳說中能把太陽射下來的勇士?

就在此時,一襲布衣的后羿說話了:

「我認輸……把太陽射下來是後人亂講的,我哪有那麼偉大……」

這位大叔這樣對嗎?你的勇者精神呢……好吧如果是我的話也會放棄。

雅鈴卻在這個時候出牌了--

凡赫辛。

是那位傳說中的吸血鬼獵人?

戴著牛仔帽的凡赫辛出場時馬上跟召喚他出來的雅鈴擊掌。

「嗨!漂亮小妞,有男朋友嗎?」

一出場就把妹?不過我更在意一件事……

「等等你怎麼會說中文啊?」

「因為這是中文版啊!」凡赫辛理所當然回答。

「喔……」

對不起我錯了。

看到八歧大蛇,凡赫辛臉色凝重,一手托牛仔帽沿,一手叉腰。

「很多獵人都不明白,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何況我力量被封印,根本打不過你……只是如果解開封印的話,那力量連我都會害怕啊……再會!」

維持中二姿勢與台詞,凡赫辛憑空消失了。

八歧大蛇支撐了好幾回合,最後收服牠的人是法海。

法海:「貧道只是驅趕白蟒入江不讓害人,為何傳到後世變成這樣?」 (註:貧道在唐朝還是出家人自謙詞,法海是唐朝人,所以自稱「貧道」)

原來法海大師也是媒體造謠的受害者啊?

只是接下來法海就變成魔法卡的召喚祭品了。

寶妮發動特殊魔法卡「友達召喚」:

犧牲自身檯面上一神職屬性卡片,所有召喚師皆可召喚一友人助臺,勝負由彼此認知決定。

「等等……寶妮妳該不會要召喚『那位』吧?」

我還沒有見到祂的心理準備……

「我的守護天使。」寶妮說。

六翼機器人X-13再度出現在我房間,依舊是讓人目眩神迷的機械美感。

「妳欺負我沒朋友喔……」

確實,我認識的朋友不可能有人能跟X-13決鬥,不……或許有人例外,那就是……

「本回合我要召喚的就是--妳,寶妮。」

我的守護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