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亮了。

  不知不覺他在草地上睡了一夜。

  他往回走。


  羽音:「喂!你不要命了!」

  「現在是白天。」他說。

  當他走回城鎮時不由的嘆了口氣,果然,和昨天一樣,非常普通的城鎮,店家依然營業,街道到處有行人往來,甚至連地上也沒有昨天他殺死的殭屍遺骸,和血跡。

  他走到昨天的旅店。進去時劈頭就問:

  「告訴我,這究竟是什麼詛咒?」

  「你怎麼又回來了?」老闆用非常訝異的眼神看著他。

  「昨天晚上追殺我的殭屍你該不會也有份吧?」他問。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

  「我們這裡的人,到晚上後就不知道自己做什麼事了。」

  「那…是誰下的詛咒?」

  「不清楚,只知道剛開始,我們只是在晚上睡不著,患了失眠症,接著,我們不清楚在晚上我們到底做了什麼?我們只有白天的記憶,然後奇怪的是,外地來的旅人總在隔天離奇消失,從那時候開始,我們不會老也不會死,這個鎮的人口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我們再也不敢踏出這個鎮一步。我們心裡大約都知道我們變成了什麼,只是沒有人提起,大家都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地過著和平常一樣的日子。時間久了慢慢大家都麻木了。」

  「竟然沒有人想要改變它?」他不敢置信。

  「不要看我們這樣,大家都老了,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幾百年幾千年,我們都累了____你還是趕快走吧。」

  「唉。」他陪著老闆嘆了一口氣,正要離去時,忽然想起一件事。

  「你知不知道,有一個傳說,這個世界是由一群人建立的?」

  「傳說?我小時侯聽人說過,有一群人建立一個世界,然後在一次戰爭,就是在月亮碎掉時的那一次,大部分的人都死了,『開始的人』只剩下一個,他就隱居在我們小鎮外不遠,一個沙漠中的燈塔上。」

  「為什麼這個傳說和我聽過的不太一樣?」他疑惑地說。

  「只是傳說嘛!而且是在我小時候聽說的。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不過沙漠中的燈塔是真的存在的。」


  沙漠中有燈塔?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然而當他終於走到城鎮外的沙漠後,他發現如果剛才吃驚的話那真的是太早了。

  沙漠中有燈塔,真的有。

  他抬頭看到了,那是一個巨大而古老的燈塔,也許很近也許很遠,因為沙漠中並沒有可以估計距離的景物。他終於了解傳說中開始的人住在那邊的由來,因為那巨大的燈塔,就那樣空空蕩盪的浮在空中,彷彿下方有看不見的海在支撐它。

  他眨眼,是幻覺嗎?還是海市蜃樓?

  一個在空中漂浮的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