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魔王大人勞煩您照顧了。」個頭嬌小的女祭司很有禮貌點頭說著,閃爍的明亮大眼藏匿在寬大的巫師帽下,身上穿著寬鬆藍色巫師袍,肩衣好像隨時會從白嫩肌膚滑下來……這位像是漫畫中黑魔導女孩的真人版,原來竟然是鼎鼎大名的魔界祭司嗎?

  「哪裡……我也只不過是盡我的義務,聽客人訴苦水罷了。不過,沒想到魔界祭司竟然是一個小女孩擔任,我本來以為會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公公說……」

  「那是在子民面前為了專業形象所幻化出來的形體,這才是我的真身。」女祭司有點害羞笑了一下,看來她不常用這副模樣示人。
  
  「哇!平常都要偽裝也是很辛苦的呢!」

  「沒辦法,工作不就是這樣,雖然我也還年輕,才兩百多歲而已……」祭司理所當然說著。

  才兩百多歲……

  「魔王知道嗎?」

  「知道啊,其實在我們王國,祭司的職位是挑戰制度,只要打敗上一代祭司,就可以獲得這個職位,那時,我還只是挑戰者,在山上跟前祭司打得難分難捨,互放毀滅咒文,兩人都受到嚴重傷害……我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而落在崖邊的前祭司正抓著峭壁緩慢爬上來,要給我最後一擊,結果……一股力量如風來襲,把正要爬起來的他……推下去了!我微弱轉頭過去……只看到黑色披風的背影,沒錯!那就是魔王的背影!雖然不說,就在後面幫我!之後任職時我才知道小道消息,原來魔王很討厭前祭司,忍他忍很久了……」  
  這,有點溫馨又有點黑暗的故事。

  「所以魔王該不會是唯一知道妳真面目的人吧?」

  一瞬間她臉紅了一下,並沒有回答,我想我知道意思了。

  「可是呢……」我推敲著:「魔王愛上的卻不是近在眼前的祭司,而是遠在天邊的勇者!」(而且還是男的)

  她內心應該受到很大打擊吧。

  「我……我只要……能夠靜靜守在魔王大人身邊……就……就夠了……」她臉越來越紅,講話也開始結巴起來了。

  「所以你支持魔王追勇者囉?」

  「嗯。魔王為了勇者把路上隕石機關換成花瓣,那花瓣還是我提供的——我最愛的粉紅色!我們還計畫把到時候勇者預計攻進來的地道鋪上紅地毯。」

  「……不錯,還可以順便放飄來飄去的熱氣球或粉紅氣泡。」

  我自暴自棄說著,我想勇者看到這場景應該也會很無言吧……不過,我突然想起另外一件我很在意的事情。

  「那個……把性轉換藥水摻在勇者補血藥水的這個計畫,該不會也是妳幫忙的吧?」
  
  「嗯。」

  「呃,怎麼說……無視勇者意願強制性轉換,這件事怎麼說都有點殘忍……」

  「不!那個只是暫時性的而已,我調的魔藥不會為難勇者,只要達成條件就會恢復了……」祭司連忙辯解。

  「什麼條件啊?該不會是跟魔王結婚吧?」

  「沒有那個嚴格……只要……生下小baby就可以了……」

  「哇勒!」我髒話差點罵出來:「這也太煎熬了吧!沒有其他方案嗎?」

  「有是有,不過……要看魔王大人肯不肯?」

  「怎樣?」

  「就是……我跟魔王大人靈魂暫時轉換,然後……我用魔王大人的身體……跟魔王大人靈魂在身體內的我……行房……如果一次不夠要多做幾次才可以……」

  這跟解除勇者的魔法有什麼關係啊!我怎麼覺得妳在假公濟私!

  不過我沒有這麼講,我還是心平氣和說了:「聽起來還是很複雜……還有更簡單的辦法吧?」

  祭司臉紅低頭看著兩手食指交纏,聲音越講越細……

  「不要靈魂交換也可以,就是……我先用魔法變成男生……然後……然後……對魔王大人的……菊……花……」

  「夠了我大概知道!不用再說了!」我聽到關鍵字了!

  這時候我的臉上看起來一定三條線。

  「我只是想……盡我所能幫助魔王大人而已啊!」她的語氣泛著哭音。

  那也不用打他菊花的主意吧!我很想這麼講,可是我沒有,只是說:

  「妳辛苦了!」

  「好感動喔!你是唯一贊同我的人!」

  不!我並沒有贊同你把魔王給……不過看著她可愛的燦爛笑顏,反對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

  「唉……」我看著她無奈搖頭。

  「怎麼了?」

  「沒什麼……」我要怎麼跟一個女生解釋,對大部分男生而言,守護菊花的重要性……這要如何開口如何解釋呢?

  腦中想了幾個方案,都沒有把握勸退這位癡情祭司,或者請她把注意力轉移到菊花以外的器官效果會不會適得其反,畢竟或許魔族的健康教育跟我們不同,慎重考慮的結果,我只好說:

  「……溫柔一點。」

  「謝謝你我會的!」女祭司鞠躬。

  送走了跟黑魔導女孩一樣美麗可愛的女祭司,我眼神茫然望向窗外,思索者另個一次元,遙遠彼方魔界的複雜三角關係,當魔王透過水晶球凝視遠方勇者,卻沒有注意到女祭司在他背後默默暗戀、守護他、並覬覦他的菊花……這之間的互動關係想必複雜無比吧。

  不過也不是我能有辦法干預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