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扣扣扣……」  

  早晨六點,我被輕巧卻連綿不絕的敲門聲所吵醒,雖然我有早起牽鄰居的狗散步的習慣,但我至少要睡到七點啊!少睡一個小時一整天的精神差很多,而且,就算我提早一個小時睡也未必能提早一個小時醒來,習慣真是很恐怖的東西,至少,對我來說,這60分鐘的距離幾乎是無法跨越的障壁。

  但我最後還是掙扎爬起了,也許有什麼要事吧?

  「什麼事啊?」問這句話時我正以緩慢的動作套上長褲。

  「故事事務所嗎?」有個稚嫩童音這樣說著。

  「啊請等一下!」說完這句話我快速地披上襯衫扣好扭扣衝到門前……

  雖然副業賣紅豆餅生意興隆,但我還是一直沒有忘記身為故事事務所老闆的身分。

  打開門,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正用湛藍水汪的雙眼仰首望我,她穿著騎士服,晨光中金色馬尾如稻芒搖曳,一瞬間,我竟然有股迷眩感,這就是所謂的艷光逼人嗎?

  看著彷彿童話故事裡面才會出現的小女孩就這樣在我眼前,有點懷疑是不是幻覺,揉揉眼睛後才終於勉強開口:

  「有什麼事嗎?小妹妹?」

  更讓我驚訝是她的回答--

  「我不是小妹妹,我是男生,而且……我是勇者。」

  不知為何我感到非常無言,這年頭,連勇者也流行偽娘風了嗎?

  ……

  「其實有些時候我會懷疑,自己能不能勝任勇者這個身分。」

  當勇者做在我面前說出這句話時,我並不意外。
  
  「嗯,搞不好,你個性其實比較適合當公主。」我說。
 
  「公主喔……她比我勇敢多了,當我們團隊遇到敵人時,她會使用傳送捲軸隨機出現,然後--帥氣的揮舞皮鞭對所有人展開無差別鞭擊!」

  這公主,難道是虐待狂不成?

  「呃、公主的個性還真特別啊?」


  「不只這樣,每次鞭擊完後,她都會捧著我的下巴凝視我,然後說一些很奇怪的話……」

  「例如?」

  「例如說:『好想摧殘啊,這麼稚嫩的幼苗,那如朝露般清澈的眼神,沒有什麼比玷污這個更有成就感的了!』

  好奇怪喔!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她想把你納為禁臠啊!我很想這麼講,可是礙於無法直接搓破,只好迂迴期待勇者的其他同伴能拯救他:

  「我想……你也許可以問一下其他同伴的看法,例如……你們有法師嗎?」

  「有喔!她是剛從聖修道院出來的神職修女,總是很熱心迅速幫我們補血!」談到自己的法師同伴,勇者剛剛迷惑的神情轉為神采奕奕,我也暗中欣慰,聖潔修女法師與純情勇者,這個組合不錯。

  「不過……」勇者歪頭,眼神露出擔憂:

  「好奇怪喔!每次當公主出現後,施展無差別鞭擊,大家全部倉皇閃避時,只有法師她靜靜站著,雙手交握望著公主祈禱,默默承受,還有一點很奇怪就是--她從來不幫自己補血!」

  真要命!為什麼勇者完全沒有往另一個方面聯想呢?他也太純潔了吧!

  「那……那、還有其他同伴嗎?」我聲音有點洩氣,拜託來個正常一點的!

  「有啊!我們還有一個勇猛的戰士,總是奮勇殺敵,好幾次我陷入危境,都是靠他保護我。」

  那很好,也保護他免於公主的摧殘吧!

  「當敵人圍攻時戰士總是第一時間守護在我的背後讓我免於偷襲,『放心把你的背後交給我吧』他總是帥氣拍著我的肩膀這樣說著。」

  不錯啊,非常值得信賴的夥伴。

  「雖然偶爾也會說一些我聽不懂的玩笑話,例如:『看著你的背影太久,我怕有一天會忍不住把你撲倒呢』、或是:『我會誓死捍衛你的OO並獻出自己的XX,可是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OO跟XX是什麼』之類的話……」

  等等!感覺有點不對勁,不行,不能以我邪惡的思想懷疑戰士玉潔冰清的誠摯情感,那只不過是一點無傷大雅的小玩笑,沒錯!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可能他也有點疲憊了,老是問我要不要跟他兩個人,到一個既沒有勇者,也沒有魔王的地方,安靜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唉、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來大事不妙!

  「那你怎麼想呢?」

  「我並不想逃避自己勇者的身分,我們世世代代的任務就是要打倒萬惡魔王!」

  「喔。」我想到以前聽魔王說過,勇者家族是世襲的。

  「我也有點迷惘,因為自己跟爸媽還有家裡其他的兄弟姊妹都長得不太像。」

  啊,年輕人就是這樣,老是想東想西,我小時候也不只一次懷疑自己是撿來的呢!

  「我們家族其他人都是熊貓,只有我是人類……」

  這已經不是像不像的問題了……根本是不同種族了嘛!

  「但我也不是特例,聽說第一代的勇者是一隻黃金獵犬。」

  我眉頭一皺,這中間的演化過程肯定不單純!

  「從小,我就是一個人幫全家做家事,洗衣拖地煮飯……」

  這簡直就是灰姑娘的故事嘛。

  「那……為什麼派你出來當勇者呢?」肯定有超越其他兄弟姊妹的長處,或是通過什麼考驗之類?

  「因為,其他人都不想出去冒險,而且……如果我去當勇者,光是村民給家族的貢奉,他們就可以找好幾個傭人,更不用說到時候我從魔宮拿到的寶物到時候都要繳回,如果萬一我真的不幸殉職,家族還可以拿到一大筆撫卹金……」

  原來勇者的世界也這麼黑暗啊!

  「那你是怎麼想的呢?」

  「我覺得喔……我希望能盡我所能改變這個世界,從我開始,首先消滅歷代勇者到處闖入民宅搜刮物品的惡習,也期望能勸魔王改過向善。」

  說到魔王,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告訴勇者魔王曾經來過這裡,並且默默暗戀他的事實。

  「其實……我聽說魔王也沒有傳聞中那麼邪惡,他並不想統治世界,他只是……呃……」

  「只是怎樣?」

  他只是想跟你生小孩而已啊!

  ——不過我當然不能這麼講。

  「……只是簽了千年契約,身不由己。」

  「是嗎?如果他願意跟我溝通的話,或許可以當我朋友。」

  很好,但是魔王想要的可不只是這樣,不過我答應要替魔王保守秘密的,我只好說:

  「當朋友的話,魔王或許會樂意接受吧,不過在這之前,你可能還是要先跟他打一場……」

  「為什麼?」勇者不解。

  因為這樣他才有機會把魔藥滲到補血藥水裡面,然後趁機把你性轉啊!而且性轉的魔法會一直持續到等你生完小孩才會解除喔!我好想告訴他實話,但不可以,我只好換一個比較熱血的說法:

  「因為那是魔王與勇者間的宿命,有些事情,唯有歷經揮灑汗水在對方身上的過程,才得以了解。簡單說,決鬥也是一種溝通方式。」
   
  恩,我絕對沒有在暗示什麼。

  「原來如此,如果一定要這樣才可以的話,我會努力跟他溝通的。」

  那很好,魔王與勇者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結局也不錯。

  「我也會勸我的同伴跟我一樣努力和魔王溝通。」

  不行這樣就太亂了!等等……我到底想到那裡去?要趕快拉回正題!正題!

  「所以,其實你的目標並不是打倒魔王?」

  「恩,我不想打倒魔王,我討厭鬥爭,但是不站出來就無法改變現狀,我想要的是一個既沒有勇者也沒有魔王,既不需要勇者也不需要魔王的世界。自古以來魔王與勇者兩陣營之間一直存在著歷史包袱,魔王永遠不可能真的被打倒,勇者也一定要一代接一代出現,為什麼呢?

  因為長久以來,國家施政權力一直掌握在固定的少數人手上,久而久之逐漸有不滿的民意,當這些有不同意見的人聚集起來,形成一個組織後,國家就會請勇者以掃蕩地方惡霸的名義出任務,消滅反抗勢力。

  但是他們也需要一個佇立不搖的敵人,那就是魔王,當有魔王這個主要敵人,人民才足以凝聚向心力,以打倒魔王為目標這個大前提,忍耐一些例如增加稅賦之類的政策。如果有什麼決策錯誤也可以把問題推給魔王,也可以把反對皇室意見的人歸類為魔王的同黨。如果沒有魔王這個標靶,人民搞不好就把箭頭對準皇室也說不定。

  但是魔王陣營也不全然無辜,他們為了自身利益,也會配合皇室演出,做一些例如襲擊平民之類的事情……人民因為畏懼魔族捐獻物資給皇室,皇室再依契約瓜分一些給魔族。」

  「簡單說,就是狼狽為奸……你和魔王都只是傀儡,太黑暗了!可是你是怎麼知道這些內幕的?」

  「有一位被關在瘋人院的先知告訴我的,剛開始我不太相信,後來終於在旅程中逐漸證實。」

  「了解,所以你希望能終結魔王與勇者兩陣營長久以來的共犯結構?」

  「不只這樣,我希望能建立共和體制,還政於民,我知道皇室與魔族高層自古以來的權力壟斷不可能那麼輕易瓦解,我也不認為可以在我這一代做到,但凡事總要有個開始。只不過我也不是很有自信能夠一直堅持下去就是了……」    
  
  聽到這一番話,我對勇者的看法改觀了。

  「我敬佩的並不是對未來一無所懼的人,而是就算害怕、迷惘,也能夠為了別人勇敢踏出腳步,因此,對我來說,你是真正的勇者。」我由衷說著。


  「謝謝你!我又多了一點信心了!」勇者笑容燦爛說著,那近乎完美無暇的蘿莉臉孔,也難怪魔王一直想把他性轉了……

  ……

  勇者走後,我來想稍微回去睡回籠覺卻再也睡不著,起了霧的早晨,我泡了一杯紅茶望向窗外,在霧中勇者回去了他的世界,繼續自己的旅程,而我依舊在這邊等待,下個故事的敲門。

  雖然,就算由我這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勇者改變世界的路途充滿荊棘,除了舊有體制外,他還要預防變成公主的收藏,或是被戰士從後方撲倒,或是跟魔王生小孩……不管遇到那條支線他都貞操難保。

  唉,也只能祝福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