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賀裕翔--豐裕的裕,飛翔的翔。我現在要說的是一個鬼屋的故事,那是我大學生涯第五年,大二升大三那年暑假的故事。

  是的,我沒有打錯字,因為發生一些事情,歷經休學轉學,修業四年了還是停留在大二,從第五年開始,我跟家人說,之後的住宿跟生活費我會自己想辦法。只不過,從來沒有打工過的我,那時候也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只能先用以前存的壓歲錢找便宜一點的租屋,之後再慢慢想辦法。

  簡而言之,我過去不知道想念什麼科系,現在不知道要找什麼打工,未來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回顧我的人生,可以說是敗筆,小時候我的志願是保護地球,長大後才發現自己的存在對不起地球……

  就算是這樣,因為一些原因,我還是對茫然的未來有股莫名的樂觀跟自信,尤其是當我發現可以用一般行情的二分之一價位租這間十坪的套房,還包衛浴家具,簡直就是樂翻了。雖然要預繳租金跟簽一年合約有點久,但因為特別便宜,所以我還是決定簽約了。

  「話說,怎麼這麼便宜啊,該不會是鬼屋吧?」我用開玩笑的語氣問房東太太。

  「不是。」房東太太回答。

  那我就放心了……

  「你那間不是。」

  咦?怎麼這樣講?

  稍微介紹一下,我租的地方是一樓,在一條走廊上有四間房間,我租的那間在走廊盡頭,另外有公用飲水機跟投幣式洗衣機在另一個角落。二三樓原本似乎是店家,不知道為什麼搬走廢棄了。

  「不過既然你都已經發現了,我就坦白跟你說吧。」房東太太搖晃著鑰匙圈說著,打開第一間房門--

  「像這間,就是一個男人中年失業,老婆跟他大吵一架後帶小孩回娘家,就在一個寒流來襲的夜晚,借酒消愁,燒炭自殺--死了。」

  「喔。」我跟著點頭。

  「還有這間……」房東太太關上房門接著打開第二間房門:

  「就是一個女學生失戀後在家割腕,本來只割一小刀可是看到傷口後心臟病爆發--嚇死了。」

  「喔。」我跟在房東太太後面走。

  「然後就是這間,一個小屁孩愛玩,自己一個人躲在彈簧床墊與床板中間被夾住,本來還有一絲空隙可以呼吸,可是剛買完菜的媽媽回家後一屁股坐下去後--就悶死了。」

  「好悲劇的死法……」

  「聽說媽媽如果多瘦個十公斤或許還有救……」

  「……」

  「你那間的話……目前沒有命案,不過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是下一個……」房東太太將一大串鑰匙拿給我。

  「喔……咦!怎麼這麼多串?」


  「你要不要考慮一下,這三間我一樣租給你,租金就跟你那間套房一樣。然後,隨便你轉租多少都可以……」

  「所以房東太太妳的意思是……我付兩倍租金後,整棟都租給我,而且我可以當二房東?」

  「沒錯。」

  我想了一下,我原來那間套房的租金已經是市價的二分之一了,兩倍也不過是原來的市價,然後還多了三間房間,這三間任租一間出去我房租就回來了,再多租一間連生活費都有了!

  「嗯,為什麼?」雖然房間有死過人,不過重新裝潢打掃乾淨的話不說出去根本沒人知道。

  「我平常跟兒女住國外,一年才回來個一兩次,沒那麼多時間帶人看房子,剛好你跟我有緣,是第一個來租的。我想說都交給你處理免得麻煩……」


  這樣啊?我稍微盤算了一下,等於花一樣價錢,可是多了三間房間讓我隨意出租,租出一間就回本了,租出兩間的話就不用擔心生活費的問題,全租出去的話甚至還可以小存一筆!

  可是……只是因為房東覺得怕麻煩就有這麼好康的事,一般人會相信嗎?

  當然不會啊!所以呢,就錯過良機了!

  我馬上發揮逆向思考:我不是一般人,所以我相信。

  「好吧。」我說。

  我馬上去領錢,雖然預繳一年租金有點心痛,但投資嘛,總要先付出才會有收穫,我這樣安慰自己。當機立斷簽完合約,回舊家打包行李,隔天一早就準備搬過去了。

  雖然東西不多,但全部搬完也下午了,我趁機檢查另外三間房間,看來真的重新油漆過,家具也都是全新的,水電供給正常,也都有對外窗,只要房租稍微降一點,應該很搶手的。

  搬完家,我躺在床上稍微休息一下,發現不知不覺已經下午五點,就興高采烈的出門吃晚餐了。

  九點,抱著一堆儲備糧食,我打開大門--

  疑?怎麼走廊燈突然變暗?該找人來修一下了……
  
  有點冷耶,室內外溫差有這麼大喔?

  我往前走了幾步,感覺有背後有異樣的視線在看我,我回頭--

  一個半透明的中年大叔就蹲在角落,用悲傷的眼神看我,悠悠嘆了一口氣。

  「唉。」我同時陪他嘆氣,又轉身往前走。

  走到第二間房門突然打開了--

  半透明的女學生站在門前,拿水果刀擺在自己手腕上,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妳好。」

  我跟她點點頭打了招呼,抱著大包小包繼續往前走。

  第三間房門沒打開,不過跑出一個半透明的小男孩繞著我跑--

  「大哥哥陪我玩!」

  「那個……改天好嗎?我現在沒空。」我說。

  從大門到我房門大約只有十五尺左右吧,不過這可能是我人生最漫長的十五公尺……

  終於支撐到自己房門前,我轉動鑰匙打開門,轉身,半透明的大叔、女學生、小男孩依舊待在原地默默看著我。

  「那個……各位。我是新來的房客,我叫賀裕翔。然後……我現在要休息了,大家晚安,咕耐!」我勉強擠出一絲微笑,然後關上房門。

  當把買回來的東西都放到地上後,我才發現雙腿此時正不自主的顫抖。

  「你是恐龍喔!也太後知後覺了吧……」我忍不住吐嘲自己。

  蹣跚踏步到電腦前,坐在椅子上我顫抖著手扭開一瓶可樂,汽水灌進喉嚨裡,我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糟糕,竟然真的是鬼屋,如果房子租不出去的話,我投資的一年房租不就血本無歸了?

  看來事情出乎意料的麻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