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城市角落,二十三樓上的一間咖啡館,他透過窗外望著城市灰濛濛的天空。

  他一直尋找能讓他安靜的地方,他還不習慣這個城市。

  也不習慣這個世代相傳的名字。


  鄉下是一個牢籠,埋沒你的身手,外面是另一個更大的牢籠,埋葬你的生命。───父親對他說過的話。

  縱橫天下,橫天飛刀。曾經在民初護衛大總統的飛刀絕技,果然名不虛傳!───冷碧雲對他的稱讚。



  縱橫天下?他苦笑,試問當今又有誰能真的縱橫天下?

  店內溫暖的昏黃燈光下流動著爵士鋼琴樂。

  而窗外暮色緩緩落下,攏罩這個城市。

----------------------------------------

  夜晚,另一座城市的街道。

  男人抱著裝滿食物的購物袋,走進狹小的巷子,俐落的步伐閃過迎面而來的醉鬼,踏上破舊公寓的樓梯。

  右手持鑰匙打開彷彿有點搖晃的房門,將房門關上,跨過地上的啞鈴,隨手將購物袋放置一旁。

  黑暗中男人打開放置在桌上,跟整個破舊房間似乎不太協調的筆記型電腦。

  地球另一端的螢幕此時出現訊息。

   影子,已在線上。

  男人眼前的螢幕出現另外一個訊息。

  「影子,有收到傳給你的檔案嗎?」

  男人敲打鍵盤。

  「我還沒看,簡單說一下吧。」

  「簡單說,接近目標並殺掉另一個接近目標的人。」

  「要殺的人是誰?」

  「無天。」

  男人放下鍵盤,自購物袋拿起一罐飲料,在黑暗中陷入沉思。

  「…怎麼?」

  「我不知道他的長相。」

  「他也不知道你的長相。」

  「我只知道他用飛刀殺人,每次只用一柄飛刀,而且從未失手。」

  「你拒絕嗎?」

  男人打開瓶口,將飲料放在嘴邊綴飲。

  黑暗中漫長的沉默‧‧‧‧

  「我接受。」

  「恩,你畢竟是殺手。」

  影子笑了一下。

  「我是殺手的殺手。」

  而此時黎明在另一個城市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