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著鬍渣,穿著彷彿過時風衣的中年大叔闖進這家咖啡店。

   「小姐,給我杯卡謬!」中年大叔用手指敲著櫃檯。

   「先生,我們這裡是咖啡店!」服務生小姐有點不知所措。

   「...好吧,那生啤酒!」

   「先生,我們這裡是咖啡店!」女服務生的臉看起來好像快哭出來。 
    
   「算了,反正我有帶。」大叔逕自走到他旁邊的位置坐下,從有點破舊的公事包裡拿出角瓶。

   「要喝嗎?」

   「不必了。」他搖頭。

   「你不必問我是誰....反正我認識你。」大叔一邊喝著自己帶來的酒一邊看著他說。

   「我姓李,你可以叫我李探長。」李探長翻開風衣,隨手揚了一下證件。

   「你不是叫我不必問?」

   「我又沒說我不講。」李探長狡猾的說。

   「那請問有何貴幹。」

   「停止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李探長瞇著眼瞧著他:「你、只不過是一顆棋子。一顆被利用的棋子。或者說,誘餌。」

   「你有證件嗎?李探長?」

   「當然有!」李探長拿出皮夾翻開了證件亮了一下,隨即把皮夾放在桌上。
   
   「能不能給我一張名片?」他突然轉頭問服務生小姐。

   「嗯,可以啊!」女服務生給他一張名片。

   「看著。」他手指輕巧一轉,名片迴旋飛出,繞著室內,畫出一個圓。
  
   眾人的眼睛看著名片如有生命的雪片般飛舞,暫時停止了所有動作。

   名片再度回到他手上。
  
   「嗯,技巧不錯嘛。」李組長說。

   「你沒注意到嗎?」他放開另一隻撐在玻璃牆上的手,李組長的證件,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隔著玻璃的另一端。

   李組長觸碰玻璃牆,沒錯!證件竟然隔著他的手,貼在玻璃另一端!

   「要掉下去了?」他手離開玻璃。證件從二十三樓的大廈飄落。

   「再不去撿就來不及了!」

   「你...給我記住!」李組長只來及拋下這句話氣便急敗壞的衝出去。
   
   接近魔術的手法。

   沒人注意到玻璃上多了一個不起眼的刀痕。   

   她煞有興緻地看著這一切。

   ---------------------------------
  
   在咖啡廳,她開始趁空閒的時候主動跟他聊天。總是穿著黑色長裙的她有種莫名的優雅。他主動開口的時間並不多,但卻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不知道為什麼她對他說了很多事。
包括她的童年,在育幼院長大卻有機會學琴的生活。

   「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不是那個稱號,他說出屬於自己的名字。
    
   「我叫雨晴。」她自我介紹。

   「這個名字還蠻妙的。」

   「是啊,雨過天晴。」她笑。

   「你的職業是?」

   「妳覺得呢?」

   「讓我猜啊,我想想看?殺手?開玩笑的...嗯,我猜,畫家?」

   他愕然看著她。

   「怎麼?我猜對了?」

   「沒有!不過接近,我是在鄉下教小朋友畫畫的美術老師。」

   「喔?那你怎麼來這裡?」

   「找人。」

   「找到了嗎?」

   「還沒有吧。」他笑著說。

   一個男人在此時走進來,非常英俊的男子,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會令人矚目。眉宇之間英氣逼人。

   她把進來的男人拉至身旁。

   「我男朋友。」雨晴對他介紹。同時把臉轉向男子。

   「店裡的客人!」
   
   原本只是略點一下頭的男子,在看見他拿杯子的動作後,頓了一下,隨即訝異的伸出手。

   右手。

   他凝望著男子所伸出的右手,並不說話。

   「沒想到這麼快就見到你!」男子說,彷彿獵鷹遇見同類的銳利雙眼盯著他。

   「你們認識?」雨晴很驚訝地問。

   「認識。」

   「不認識。」

   她疑惑看著兩人。

   「也許是我搞錯了。」男子哈哈大笑伸回右手。   

   「不過,我們會再見面吧。」

   「那當然。」他若有深意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