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霓虹燈下車水馬龍,屬於城市的黑夜,城市的街。
   而城市不為人知的背面,冰冷的屍體,潮溼的血。

   每具屍體身上插著一柄刀。
   沒有編號的銀製飛刀。

   ...

   白天。
   二十三樓的咖啡廳內。

   「你知不知道,你來的這段時間內,這附近總共死了十一個殺手」李組長對他說:

   「十一個一流的殺手。」

   「喔?怎麼知道他們的身份是殺手?」

   「我們不可能知道每一個殺手的真實身份,但是屍體不會說謊。」李組長瞇著眼說話,這似乎是他的習慣:

   「職業殺手的鍛鍊方法,身體結構,跟一般人不一樣,也跟一般的運動選手不一樣。」

   「嗯。」他只是看著窗外稍微點了點頭。

   「是不是你?」李組長盯著他:「我知道,依你跟中情局的關係我動不了你,可是,你的出現打破了這附近的均衡,讓一切混亂,你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乖乖回到鄉下,讓這些野獸互相吞噬、廝殺就好了,這不是你該插手的事。」

   「或許吧。不過,快結束了。」他看著窗外說。

   這裡是漩渦的中心,卻是唯一安全而且寧靜的地方。

   「為什麼那個探長一直到這裡找你呢?」在李探長走後雨晴問。

   「只是找我聊天而已,因為他跟我父親認識。」

   「你父親是警察?」

   「並不是,只不過他有替警方工作。」

   「那你呢?」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美術老師。」

   隨著時鐘指針,夜緩緩逼近。他有預感,時候快到了。

   「我走了。」他說。

   ...

   這個城市的夜晚也有可以散步的地方,走在沿著河流的道路上,河流內也許已經沒有生物了吧,只是如倒影反映城市的燈光、閃爍。像是黑暗中的一條界線,生與死、存在與消滅,都在那一線之間。
   細微的聲音,一瞬間多了一個人站在他右邊的欄杆上行走。

   凌人的氣勢,他知道,那人這時的身份已經不是雨晴的男友,而是他另外一個稱號。
   無天。

   「你,知道雨晴是誰的女兒嗎?」

   「我知道,不過是在下手後才知道的。」

   「喔?」

   「後來,我又花了一點時間,解決知道這件秘密的人。」

   「所以,你不歡迎我?」

   「也不算是」無天在欄杆上平穩地行走:

   「這陣子我解決了一些周圍想對付你的人,他們也可能間接知道秘密。你幫我把他們逼出來,這對我來說是好事。」

   「所以,目前知道這件事的,只剩我?」

   「目前來說是,我不知道李坤和有什麼東西要託付給她,可是她並不需要。因為她沒必要接受一個從來沒有在生命中出現的人給的東西。」

   「你殺李坤和並不是因為雨晴?」

   「不是。」

   「可是等於幫助了他的敵對勢力。」

   「...」

   「所以你幫黑道工作?」

   「...」

   「為什麼?」

   「我跟你並不相同,你一開始就在光明的地方生存,而我,來自黑暗。擁有『橫天』稱號的一直以來只有一人,而「無天」這個稱號,從過去最多百人擁有,一直到現在,只剩下我一個。」

   「那是歷史。」他說:「我並不在乎,也不會在讓這個稱號流傳下去,『橫天飛刀』就到我為止了。」

   「我在乎。所以我要請你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

   「跟我決鬥,但不是在這裡...」

   他感到眼前一黑...

   「過去我從來不在別人背後下手的,所以你也認為我不會下手...但這次例外。」

   這是他昏迷前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